貧乏さん
貧乏さん

穷人,大学刚毕业,没有实力没有理想又热爱胡思乱想的一个新时代咸鱼 我的部落格:blog.linhaoxin.ml

迷茫

忘了叫什么名字的书里说,人的幸福依赖于两个要素,自己的未来是美好的,以及国家或者周围环境的未来是美好的,这两个要素是缺一不可得,作者当时在西南联大读书,他说那是他人生幸福的时刻,因为他在学习知识,将来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局势也越来越明朗了,抗日战争就要胜利了。

后来这本书我也没看下去,记得作者说话像领导,没看下去,但他这番话就给了我深刻的印象,它让我能解释为什么我会这么迷茫,因为我对我的环境的未来是悲观的,自己即便如何进步,也只想能快快逃离这样的环境。

共产党是中国人选择的,而中国人作为一个群体,有一套自己的思维方式,自己的哲学,这个群体是习惯被奴役的,群体会要求个体服从于群体,所以在我看来,我周围的人,我所处的环境,将一直是受到压制的,并且在这种压制下,人才能体会到生存的意义,没有错,是被压制,才有意义。

这让我长久以来都非常的迷茫,并且选择了逃避一切有关体制的东西,但在中国,如果不在体制里寻求帮助,那么你就孤立无援,你必须依赖于你的母体,你的国家,你的家庭,你作为一个个体,在这个国家,是会无时无刻受到嘲讽的,嘲讽你的脆弱。

所以迷茫是好的,因为我还不习惯被控制,被没有名字的东西控制着,一旦知道了那是什么名字,就已经没有办法摆脱了,所以我只有逃离,这条路吧,既然这个世界给了我热爱自由的天性,我也只能向着我的宿命前行,哪一天我不再逃了,我大概也就死了吧。

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是由群体里的每个人决定的,我看到了未来悲观的一面,并且拒绝看到他乐观的一面,是否是因为我懒惰的天性在作崇呢,我不想要认为他是好的,因为那意味着我得努力和大家一起工作,成为这个社会的一个螺丝钉,变成14分之一,而不再是14亿和一个我,可是我不能一个人自给自足,我想,等我变老了,我也就会告诉自己,那时的我真傻,成天想什么垃圾玩意,并且心甘情愿的成为这14亿分之一。

真讨厌那样的自己啊,现在的我真讨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