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乏さん
貧乏さん

穷人,大学刚毕业,没有实力没有理想又热爱胡思乱想的一个新时代咸鱼 我的部落格:blog.linhaoxin.ml

爱情

爱情是什么呢

这个问题真是很难回答,如果说爱情是安全感,会不会太狭隘,或者我可能不想将它定义为如此狭隘的东西,我想将它定义为,更宽广的东西,应该像世间大部分东西一样,充满了不可知性,但我还是想给他下个理解,从我个人的角度。

我的父辈他们的爱情,就像电影甜蜜蜜里的一样,你可以说那不是爱情,是情欲,是其他东西,是传统思想压制的产物,但我不想那样子看待他们,或者我想问更多的问题,为什么在我谴责我爸时,站在道德制高点评价他时,我的妈妈又会反驳我,说我父亲的好,虽然她平时都在我嘴巴说他的坏话,这不应该是爱的表现吗,保护一个人,即便他听不到,感觉不到你对她的好,你也对他好,我的父亲也是如此,嘴上总是数落,但是夹菜时又总想给我妈夹好的,多一点。

所以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或者说,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吗?我想它是不存在的,它是人对一系列行为的总结,并冠以爱的名字,因为它的不确定性,以及无比的复杂性,以及强烈的个体性,所以我们选择不去区分,统称为爱。

它是冬日里依偎在一起的感觉,是牵着手一起踩树叶的感觉,是抱着的感觉,是吵架以后看到对方笑的瞬间,是对对方的不忍,是迁就,是牺牲,但这样又狭隘了,我又将它与幸福感混淆了。

是因为欣赏,所以意识到两者意识相通,感觉到对方,因此达到永恒自由的状态吗,我想这样是更接近的,当了解了一个人,并接受以后,会对她的人格产生欣赏的态度,就像看着一个小动物,感觉自己也如它一般可怜一样,一种意识的映照,让他终于感知到了除了自己作为一个个体,另一个相同的,意识的存在,自我终于不再孤单,而成为一个纯粹的形而上学的产物,超越时间空间的一瞬间。

这是我现在能感受到的爱情,也是我对他的理解,也许未来我的想法会改变,或者说未来我一定会变,到时再说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