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乏さん
貧乏さん

穷人,大学刚毕业,没有实力没有理想又热爱胡思乱想的一个新时代咸鱼 我的部落格:blog.linhaoxin.ml

结束了在海底捞的工作

做了一年的工作辞职了,想把感觉到的东西记录下来

去年6月到今年6月一直在海底捞工作,做的时候每天都是超负荷的做,也没什么想的,每天有处理不完的事,做不完的活,做的是海底捞的文员,简单的来说就是驻店财务加文员加会计加行政的一个活,一人身兼多职,员工工资要发你管,员工考勤有问题,你管,员工要买奖品你买,员工大会要布置你来,收钱系统出问题了,你来,员工受伤了要报销你来,总公司找门店办事了,你来,员工要面试了,你去,充电宝业务来签合同了,你去,房子要退租了,你去,反正大大小小都做,每天店里忙了,还需要去做服务员,去收台端锅,感觉自己做着店长的活,却拿着少很多的钱,老板在职期间给我画了无数大饼,让我抱了无数次希望。

但我记得的,还是很美好的回忆,很奇怪的,因为在海底捞,我有机会第一次去了上海,去了北海,看了外滩,去了常州,还买了人生第一台台式机,吃了无数次好吃的火锅,并且海底捞福利确实好,只要店长不小气,基本就是死命造,吃不完,带回家,带不完,倒掉,买了东西不好用,不要了,看着碍眼,今天处理了,可以说我第一次意识到什么叫做穷奢极欲,你将你的命给了海底捞,拿命去工作每天睡四五个小时,海底捞反过来包养你,把你吃喝拉撒玩的需求包了。

可以说我在海底捞第一次体验到了什么叫想干啥干啥,想怎么搞怎么搞,只要你做好了你的工作,周围的人就会把你捧上天,你就宛如活在一个皇宫里一样,而你就是皇帝,身边的人都没办法活着如果没有你,那时就是这样一种感觉

是不是很荒唐

但是回头想来我明白了一件事,其实所有的公司都是一样的,他们给了你一个生活的依靠,以此换来你对它们的忠诚,换来你的时间你的身体。

这本身就是一个陷阱

后来我离职了,在的时候我没有感觉,不在了,我就明白了,其实海底捞很好,工作很好,认识的人很好,碰到的人很好,做的事也很好玩,福利也很好。

我换了一份工作,做了一个货运代理,每天面对繁杂的文件,和巨多要注意的细节,我心里有想过要回去的

海底捞是一个陷阱,但是不止他是陷阱,几乎所有和钱有关的都是陷阱,而海底捞是一个用温情诱惑你的陷阱,比起其他的陷阱,它已经很好了

活着还是要找寻工作以外的东西,就像人除了吃喝拉撒还有其他需求一样,工作不能帮到你除了吃喝拉撒以外的需求,只能靠自己去寻找,妄图从工作中找到那么些意义,终将落得失望,这就是我在海底捞工作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