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
林宇

喜歡寫詩、畫畫、寫小說,偶爾也寫點心理學文章,以不愧對大學所學。 不夠浪漫的浪漫主義者。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周一晚上更新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畫話接力】Mamma Mia ! 橙色印象

橙色給我的印象是遙遠的燈火,是一種溫柔但又不會灼傷人的熱度。

橙色給我的印象是遙遠的燈火。黑暗的街道遠遠的亮起幾盞燈,看似溫暖明亮,卻又在觸手可及之外,朦朧得像是另一個世界的光景。是一種溫柔但又不會灼傷人的熱度、像憧憬與幻想一樣的光芒、卻帶著些許傷人的疏遠。

橙色還有一種純真、未成熟、少年般的印象。不知為何,人們似乎常常有一種接近偏見的印象,認為母親(或父親)一旦有了孩子,就應該知道如何當一個好媽媽、好爸爸,如何正確地去愛自己的孩子,卻忽略大部分的家長往往初為人父母。

人們對受傷孩子的憤怒任性具備一定寬容,卻往往無法寬恕養育者身上的憤怒與任性,儘管他們可能也是從受傷的孩子長為大人,但世間卻常一廂情願認為,只要變成大人的那一刻,過往的傷痛就會自動結痂脫落;或者說,即使受傷也應該有能力獨自消化。

鏈鋸人中的瑪奇瑪正是這樣一個母親。儘管她在漫畫裡總是展現強大、冷靜、深不可測的一面,甚至為了自己的願望,親手創造又摧毀男主角和周遭人的生活,但說到底,她也只是個渴求親情,卻不知道該如何與他人築構平等關係,就這麼長大成人(成惡魔?)的孩子。

關於她的故事我就不多贅述了,交由據說是藤本樹老師的超級粉絲@炙式化 盡情揮灑筆墨!

最後要再次感謝炙豪答應我如此臨時的邀約......我原本想說畫一張畫嘛,5/2肯定來得及交件,卻忘記還有小故事要寫,登記後才忽然發現時間超趕🥲🥲萬分感謝炙豪雪中送炭orz期待你所寫下的橙色母親故事💕💕💕

最後小小分享一下這次的畫畫過程,有人注意到這次看起來有點色鉛筆手繪風嗎?(還是其實並沒有🤣)

要做出這個效果很簡單,只要:

(1)用油畫筆上色,並製造一點色鉛筆式的筆觸。(如下圖鏈鋸人的皮膚,我有畫一些縱橫交錯的線條當作光影+傷痕)

(2)在畫完的稿上蓋一層網點。(我用的是clip studio內建的雲紗圖案)

(3)將該網點圖層轉成覆蓋圖層。

(4)最後調整透明度(我調20%)就大功告成了。

=========================================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象特市: @linyu@liker.social

我是林宇/淋雨非雨,平時會寫詩、小說、心理學文章、畫圖。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