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
林宇

喜歡寫詩、畫畫、寫小說,偶爾也寫點心理學文章,以不愧對大學所學。 不夠浪漫的浪漫主義者。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周一晚上更新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宇你約繪 | LIKE COIN約稿計畫

雖然之前說了想幹嘛就幹嘛,但稍微查了下相關資料後,我發現好像這樣會出事情,所以還是說一下好了,這些都是私稿,也就是非商業、非營利稿,而且我也保留人格權和公開發表的權利。你可以收藏、當自己的頭像、橫幅、公開在社交軟體曬(只要說是我畫的就行)、印製出來做成小量自用送禮小物(會有人這麼做嗎?)......但就是不能拿它去賺$$,那樣我在生氣之前,會先覺得很害羞的。

在上一篇畫畫接力中,我稍微提一下有興趣辦以LIKE COIN換圖(也就是所謂的約稿)的活動,結果@樹懶的生活 @MiuMiu @Zioh炙豪 馬上回應說有興趣,真是太謝謝三位的捧場了QvQ。(約稿確定的話,我會再附贈一張想畫給你們的圖的\OwO/)

雖然之前說了想幹嘛就幹嘛,但稍微查了下相關資料後,我發現好像這樣會出事情,所以還是說一下好了,這些都是私稿,也就是非商業、非營利稿,而且我也保留人格權和公開發表的權利。你可以收藏、當自己的頭像、橫幅、公開在社交軟體曬(只要說是我畫的就行)、印製出來做成小量自用送禮小物(會有人這麼做嗎?)......但就是不能拿它去賺$$,那樣我在生氣之前,會先覺得很害羞的。(我的畫還沒好到可以去做商業用途啊啊啊)

如果真要拿去賺錢,請和我分贓一下謝謝

名額:

本期先暫定5人好了,目前還有2個名額

主題範圍:

簡單的頭像、橫幅、人物、動物、素材小物為主(以上全部前面須加"簡單的"這個形容詞),太複雜的我會直接說畫不了🤣

定價:

其實我查了很多資料,參考過別的繪師不同人物部位的價碼表、找到一個用時薪計算的公式......最後我覺得......

好麻煩啊而且好貴,我沒信心自己的畫可以賣好幾百甚至上千塊台幣啊

反正才第一次,我也不是甚麼專業畫手,只是個愛畫畫、想跟馬特市民玩耍的普通人,那就這樣吧,一張先500 LIKE COIN

甚麼?你說太貴?

那......你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區活動(最近活動不少),基本上只要參加一個就可以賺500以上了......

甚麼?你說太便宜?

那......那很好啊😂😂😂便宜不好嗎?但如果你真的覺得太廉價不OK,也可以告訴我,下期就漲價了🤣(結果沒有下期,因為太懶)

不過,實際價格都可以視情況調整啦,而且我應該會視成品、複雜度、友情......等諸多因素主動跟你殺價QvQ(不然我良心會痛

約圖流程:

  • 在文章下方點圖,簡述繪圖主題、希望包含甚麼元素、大致用途、尺寸解析度、檔案類型(jpg或png)......或者你也可以讓我自由發揮🤣🤣
  • 我回應說OK以後,會先用象特市@linyu@liker.social私訊你(或你不介意公開,也可以直接在下面留言討論啦🤣),詳細溝通後會給出具體價格,不須付訂金(我相信馬特市民的正直友善),不過你如果想付也行🤣
  • 過了幾天,我會先傳草稿給你過目,如果OK的畫再繼續畫,真的覺得不行也可以直接說,我不會討厭你的🤣只是此階段修改只接受2次,超過的話我想,我可能真的沒有足夠能力達到你的要求,就會婉拒你的約稿了。不過反正你也沒付錢沒損失,應該還好吧🤣🤣
  • 再過幾天,我會把上色稿給你看,覺得OK就繼續,不OK可修2次,不行的話......我就會心痛的把它收起來自己觀賞。
  • 最後我會把完稿(附浮水印)PO到馬特市並tag你,你看過後覺得OK付LIKE COIN,我就會把整張圖(無浮水印只有署名)寄給你。
  • 基本上不收急單、也沒有交稿期限(但我會盡量不偷懶的QwQ),其餘未特別註明的,歡迎私下@linyu@liker.social或留言詢問。

先說聲抱歉,過程寫得非常搞剛,因為我怕太模糊可能會造成雙方的誤會和不愉快,但實際運作可以視狀況而定,譬如你要求不多,只要看一下線稿之後隨我,那我就會一路畫到完結再給你,或者根本連線稿都不要看,就最後看到圖付錢就好😂😂

如果你毀約的話......嗯,其實也不會怎樣,就拿不到畫而已,然後我以後也會拒絕你的約稿。(不過我相信人很nice的馬特市民們應該是不會幹這種事啦😂)

作品展示

稍微展示一下最近的作品吧!有比較喜歡哪種風格都可以跟我說(或是讓我自己決定也行,因為我的風格基本上不太穩定QvQ)

喔對了,有些完成度特別高、角色特多的僅供參考🤣🤣

這是作業,所以把品牌弄掉了😂😂(看到認識的也請假裝不認識)

放完之後發現,我的風格真的超雜的😂😂(而且有幾幅我不敢保證自己還能再畫出同等水平的圖)不過我發現,我放出來的圖都好像不太適合作頭像、橫幅......到時我可能會採用比較像平面設計的風格來畫。

呃,最後說一句原本不太想說、怕傷感情的話好了,但覺得還是要說清楚,避免期望落差太大。

請不要用三星牛排的水準,來要求我這種興趣成份居多的路邊攤啊😂😂

每一幅畫我都會盡量努力畫得好看,但我不可能花一兩周以上不眠不休幫你畫圖,我之後準備要進實驗室當免費勞動力了,還請見諒QvQ

最後,感謝每個願意看到這裡的市民朋友,歡迎留言點圖(鞠躬)

(結果沒人理我哈哈哈哈哈)

==========================================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象特市: @linyu@liker.social

我是林宇/淋雨非雨,平時會寫詩、小說、心理學文章、畫圖。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