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
林宇

喜歡寫詩、畫畫、寫小說,偶爾也寫點心理學文章,以不愧對大學所學。 不夠浪漫的浪漫主義者。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周一晚上更新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畫話接力】過年的花火聲

每逢除夕一過12點,戶外便會響起霹靂啪啦的煙花,有聽見「咻咻—碰」的時候,便知道往窗外一瞥,隔著公園黑漆漆的小樹林,便能看見一朵朵在空中炸開的火花;而聽見「劈劈啪啪劈劈啪啪」的霹剝聲,就知道街上有人在家門前放鞭炮,隔天馬路邊上便會出現散落一地的紅紙屑。

我們家過年不打麻將、不唱卡拉OK、也不放鞭炮,除了吃年夜飯、拿紅包以外,似乎就沒什麼過年吵吵嚷嚷的熱鬧感覺(?)

在我的印象中,過年只買過一次煙火來放,而且還沒放完,至今仍靜靜地堆積在地下室倉庫的雜物之中,不過也可能早就丟掉了(替煙火QQ)

但煙火、鞭炮的聲音依然陪伴我度過每個春節。每逢除夕一過12點,戶外便會響起霹靂啪啦的煙花,有聽見「咻咻—碰」的時候,便知道往窗外一瞥,隔著公園黑漆漆的小樹林,便能看見一朵朵炸開的璀璨火花,在半空中留下星星點點的綠光與紅光軌跡;而聽見「劈劈啪啪劈劈啪啪」的霹剝聲,就知道街上有人在家門前放鞭炮,隔天馬路邊上便會出現散落一地的紅紙屑。除夕夜是最熱鬧的,每晚的鞭炮、煙花聲隨著大年初一、初二而遞減,大約初五就銷聲匿跡了。

話說我至今仍然沒有放過那種紅通通的圓筒式爆竹,只玩過沖天炮、火花之類的鞭炮。

但它是最好畫也最具標誌性的,所以我畫了_(:з」∠)_

這次原本有要放過程,但因為時間不太充裕+過程很隨興好像也沒什麼好講的(笑),就想說算了_(:з」∠)_

原本還有想改手臂的(動作和比例有點不自然),但時間不夠就也先算了QvQ之後如果有修好再放上來,順便講一些我覺得值得分享的過程步驟。(或是如果有人好奇哪裡是怎麼畫的也可以說,雖然可能也沒有多值得學的地方🤣)

另外因為我最近頗忙,可能會比較少回覆大家的留言,但絕不是我刻意無視QvQ先在這裡向各位道個歉。

========================================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象特市: @linyu@liker.social

我是林宇/淋雨非雨,平時會寫詩、小說、心理學文章、畫圖。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