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
林宇

喜歡寫詩、畫畫、寫小說,偶爾也寫點心理學文章,以不愧對大學所學。 不夠浪漫的浪漫主義者。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周一晚上更新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繪】大頭練習2 : 俯視

內有上色過程圖分享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人有雨傘,我有大頭。

我有雨傘,也有大頭,那是不是,就會有雙倍的防雨效果(?)

胡言亂語結束。大家好,這裡是最近迷上畫大頭的林宇。大頭超讚的,不用構思太困難的動作或背景,很容易就能畫得很有成就感。

今天來分享最近完工的大頭畫+繪製過程分享,讓大家一起來感受畫大頭的魅力(?

首先放個簡易過程gif圖。

使用工具

電繪軟體 : Clip Studio

使用畫筆 : 濃水彩、粗鉛筆

畫布尺寸 : 明信片格式

過程分解

線稿圖

首先從草圖變成線稿,基本上我畫大頭時習慣用10~15px的筆,這次使用的是粗鉛筆。我習慣在線條交接處加粗,線條中段畫細一點,看起來會比較有粗有細(廢話

配色

這次選擇以紅、紫、粉色系來畫。先鋪個底色看看和不和諧。

衣服&皮膚

首先來畫衣服。我上色基本上統一用濃水彩,選擇與衣服顏色相近的深粉和淺粉來畫光影。從個人經驗來說,第一層的光影顏色不用挑對比太強烈的,只要有一點差別就行了。我一般會挑兩個陰影色+一個亮光色加上去畫。

再來畫條紋,增加裝飾。畫的時候可以順著身體曲線稍微起伏。

皮膚也是用類似的2深色+1淺色的方法去畫。

頭髮

首先上第一層淡淡的陰影。

再上一層深一點的陰影。

再上有亮光的地方。

最後開一層柔光圖層,用漸層工具在髮尾處增加一點橘黃色,頭頂處加一點深藍色。

傘面

因為之後預計會專門針對眼睛分享上色過程,所以這次就跳過,直接來到傘的部分。

先在傘的邊緣畫一層陰影。

再來畫一點細的反光,製造光澤感。

最後再上裝飾花紋即可。

光影

最後是光影的部分,因為有被傘遮住的部分,所以需要畫出更明顯的光和影。

一開始先沿著傘的形狀,在傘面、頭部和身體畫出陰影。為了讓畫面比較好看,我把臉部的陰影畫得比傘面上的更高。

接著開發光圖層上亮部。

配合光影部分畫一點髮絲,讓頭髮看起來更有層次感。

因為我覺得畫面有點陰暗,所以最後又開柔光圖層噴一點橘黃色、粉色、青色上去。

完工!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

========================================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象特市: @linyu@liker.social

我是林宇/淋雨非雨,平時會寫詩、小說、心理學文章、畫圖。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