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
林宇

喜歡寫詩、畫畫、寫小說,偶爾也寫點心理學文章,以不愧對大學所學。 不夠浪漫的浪漫主義者。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周一晚上更新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社區活動】用詩歌應景 | 缺口

雖然它們始終保持沉默,一如迎風而立時的模樣。

《缺口》

始終沉默著

直到倒下的那一天

轟然,傾吐百年的積累

在你傷口裂開的地方

卻只看見

燈火闌珊

=================================

前陣子,為了蓋房子和開闢新路,附近公園的半片小樹林被砍光,看到另一端裸露出來的天空和建築;入夜時,原本看不到的大樓燈光也滲透過來,心中有些感慨,故寫下這首短詩。

只是一個下午,幾個鋸樹的工人忽然出現,鋸了快一個下午,在擾人的電鋸聲中,那塊從小看到大的蓊鬱樹林就只剩下七橫八躺的樹幹樹枝樹葉,其中有一棵據說有百年樹齡的榕樹,倒下時發出沉重的驚人聲響。

樹被砍倒的那個下午,我聽著電鋸的壓軋聲,不捨的疼痛感一直徘徊不去。我忍不住三番兩次跑去眺望,希望能記下樹群最後挺直的身影。雖然它們始終保持沉默,一如迎風而立時的模樣。

但我卻不想忘記或忽視這份小小的疼痛,那怕於事無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