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
林宇

喜歡寫詩、畫畫、寫小說,偶爾也寫點心理學文章,以不愧對大學所學。 不夠浪漫的浪漫主義者。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周一晚上更新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阿瑪線上工作坊丨完課心得+少量NFT釋出&銷售

(编辑过)
贈送吸血鬼NFT,共19份,先到先得。想要的麻煩留下錢包地址,非常感謝。另有販售秋鹿和萬聖節賀圖各5份,價格分別是0.001和0.0006ETH on Polygon,換算台幣分別是117和70元左右,如果有興趣可以移步超連結購買。(希望NFT風潮還沒有過去QvQ)

一、前言

本文前面是一點碼農工作坊上課筆記+介紹大神們的NFT相關實作教學,後面是NFT販賣與贈送,如果對前面沒興趣的朋友(因為我真的不熟,寫得很爛......),可以直接從NFT販售+贈送開始看起。

二、理論介紹(超級少的筆記)

區塊鏈技術是甚麼: 疊樂高,搶位子,只要節點不要全死掉,資料就不會消失。

(別問我上面這句話的意思,因為我自己也不懂,抱歉碼農請別打我QvQ)

NFT是甚麼: 一筆數位資產+獨一無二的編號Hash值。
NFT的用途: 很多,不僅只限於藝術品,也可以當門票、商品券......etc
NFT怎麼改變世界: 炒股、去中間化
NFT的問題: 著作權爭議(關於這點可參考芝麻貓的文章,會有更深入的認識!)

三、實作部分

準備開始打文章的時候,就發現一件事。

前人好像把能寫的都寫了,我好像沒什麼好補充的耶(笑)

所以我就稍微偷個懶,整理一下大神們已經寫好的筆記當作實作介紹,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閱讀筆耕|碼農工作坊隨筆• 實測無成本 NFT 上架(分送 100 份喜悅)(比較簡易比較貴的方法)

閱讀筆耕|為馬特市 NFT 計畫做準備 #03・儲值與購買(比較繞路但比較便宜的方法)

四、額外筆記補充:

  • 小狐狸錢包助記詞不能更替,也最好用紙筆記錄,不然電腦被駭或死機就game over了。助記詞一旦外洩,錢包就會被盜;沒有助記詞,就無法使用錢包。錢包還打得開的情況下,可以去settle找助記詞
  • 原則上區塊鏈上的手續費都是浮動的。用黑水晶(ETH)交易手續費比較貴,主鏈也比較容易塞車,所以要轉成紫水晶(Polygon)買賣NFT
  • DigiFinex交易所支援LikeCoin兌換,要先把LikeCoin兌換成 USDT(泰達幣),再將 USDT 兌換成黑水晶(ETH)。
  • 聽說碼農下次要開ISCN(LIKE COIN去中心化出版)相關課程,敬請期待。

五、個人遇到的操作問題

上完課以後,理所當然要嘗試一下怎麼打造NFT囉!

然而,我卻很悲傷的發現,我的Opensea跑不動QvQ(他停在這個介面動也不動......)

於是我緊急求助高人指點,得到了以下解方:

Daisy: 清除網頁快取。(Johnshao補充ctrl+R可以清快取)

爺爺: 點右上角 account / profile 試試看。

炙豪: 用無痕視窗開opensea。(但我這樣沒辦法擴充,所以Johnshao又補充,對小狐狸按右鍵,點最後一個選項,打開Allow in Private的選項)

Johnshao: 下載新瀏覽器Brave

我最後是用另一個google帳號開新分頁就OK了,但原本的主帳頁面至今無法登入......完全不明白是為甚麼。但總之,分享給或許有類似困擾的朋友。

六、NFT販售+贈送

所以現在我終於可以來送NFT了哈哈哈哈哈

首先是贈送部分,我贈送的是這款吸血鬼的NFT,共19份,先到先得,之後不會再多鑄。想要的麻煩留下錢包地址,非常感謝。

如果之後想要我畫的免費NFT,敬請關注我的象特市(Liker Social)帳號@linyu@liker.social我之後如果有心血來潮,忘記手指按確認鍵按到快斷的痛苦的時候,就會不定期釋出少量免費NFT。

(目前計畫是要畫NFT節慶賀圖,以及補齊鹿的四季圖,敬請期待。)

再來是販售部分,我目前有在販售以下秋鹿萬聖節賀圖各5份,價格分別是0.001和0.0006ETH on Polygon,換算台幣分別是117和70元左右,如果有人有興趣可以移步下方超連結購買。

秋天的鹿

萬聖節賀圖

我的opensea連結,歡迎選購。(不過麻煩要按create那邊才是我製作&販賣中的)

結語

最後,再次感謝碼農大大和Matty舉辦這次活動,辛苦你們了!(鞠躬)

  • 我的錢包地址: 0x5d400241bf079dc26dbee286c9c05f0c2dbda552
  • 追蹤圍爐截圖


  • 委託截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