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
林宇

喜歡寫詩、畫畫、寫小說,偶爾也寫點心理學文章,以不愧對大學所學。 不夠浪漫的浪漫主義者。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周一晚上更新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繪】LikeCoin in Cosmoverse 創作過程分享

NFT繪製過程分享

廣告時間

來畫畫吧~~來畫畫吧~~來參加~~聖誕畫畫快閃吧~~

有NFT套組~~LikeCoin獎金可以拿~~你要不要~~來參加~~

聖誕畫畫快閃活動,現正熱映中,活動只到12/24 23:59,更多詳情請參閱文章連結

(本聖誕NFT套組也可以直接用LikeCoin或水巷幣購買,但我比較希望大家來參加活動🤣)

聖誕NFT套組

前言

在分享畫畫心得之前,我必須先向一個人懺悔。沒錯,就是兔貓。

(一直被我拖稿的)兔貓,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的話,請先放下你的四十米大長刀,不要急著追殺我,且聽我解釋。

這次會來畫@Daisy (竟然又標到了?!)的約稿完全是一個意外,我原本其實是想報名創意接龍畫師的,但因為遲了一步,所以Daisy很好心的問我要不要接另一個稿,主要是呈現LikeCoin為主,一些區塊鏈相關軟體平台圍繞著它發生的圖。

所以......我就接了。

甚麼?你問我為甚麼一開始要一邊拖欠別人的稿,一邊畫新稿?

...... ...... ......(無話可說)

......我、我們來看畫畫過程好不好? (被兔貓追殺中)

繪製過程分享

好久沒來分享畫畫心得了,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懷念呢?

首先一樣先放上過程GIF圖。

這次在構思主題時,腦海中很快就浮現一名少女在漆黑的宇宙中,捧著LikeCoin世界誕生的畫面,所以就直接往這個方向構圖。

另外還有一個構想是以植物的方式呈現,但因為沒有很具體的畫面構思,所以就被我直接在腦海中斃掉了🤣🤣

首先,先來畫個草稿。我有事先在紙上打稿,轉入clip studio描草稿。黑圈圈是各icon的大致位置安排。

再來,先關掉最上層的圓圈圈圖層。直接用濃水彩塗皮膚和頭髮。我會交錯使用2~3種顏色,以製造出水彩(?)的質感。這邊基本上就是邊畫邊修,盡量不讓顏色塗得太出去。

之後先關掉草稿圖層,開新圖層描線。順便幫衣服和皮膚上陰影,並畫個眼睛。

為了讓頭髮看起來更有飄逸感,我用很細的同色調濃水彩筆勾了幾條線,增加前後層次。

接下來繼續用水彩上高光。方法很簡單,直接先用白色濃水彩畫一條線,再改成無色濃水彩,修出波浪狀的感覺。之後用極細的深色濃水彩筆在下方畫出一條條的陰影,以製造手繪的感覺(?)

(想知道更多關於頭髮光影的畫法,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我基本上是從這裡學的。)

再來畫一下睫毛、嘴唇和眉毛。同樣都是用濃水彩筆。

人物先告一個段落,先來畫背景。這次輪到我最喜歡用來畫天空的暈染水彩。只要交替使用紫色、藍色、灰色等顏色亂糊(?!),就可以畫出很有水彩質感的夜空。

(不過需要注意,暈染水彩只會越塗越黑,不會像Clip Studio其他水彩能蓋過另一種顏色,所以偶爾還是要改成無色,把多餘的顏色擦掉。)

然而這樣雖然有水彩筆觸,但背景看起來會有點亂亂的,所以又再開了一個「覆蓋」圖層,用黑色濃水彩筆以繞圈圈的方式,整理背景筆觸與方向。

下圖分別是沒有開覆蓋和有開的差異,如果開了覆蓋,就會直接與背景顏色變成同色調。

再用柔光噴霧+濃水彩,製造出發光效果。然後用刮網點畫星星。

最後在描線圖層上開用「下一圖層剪裁」的圖層,修正一下線條顏色效果。

最後是加icon。在調整各icon的色調過程中,我發現覆蓋實光這兩種圖層,效果是最好的。至於要用哪一個就要多加嘗試了。

下面兩張圖分別是調整icon色調前後的樣子。

因為本圖是約稿,所以成品圖還是不免俗的要放一下標語,也希望大家不要隨意使用本文中的圖片。(雖然好像也沒什麼好用的🤣🤣🤣)

如果想獲得這張NFT的話,歡迎多多關注@Daisy (繼續標到、繼續驚恐中)的發文,我不太確定他這張NFT會怎麼發,但目前感覺應該是限量版而且有條件發放(?)

就這樣,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

========================================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象特市: @linyu@liker.social

我是林宇/淋雨非雨,平時會寫詩、小說、心理學文章、畫圖。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