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
林宇

喜歡寫詩、畫畫、寫小說,偶爾也寫點心理學文章,以不愧對大學所學。 不夠浪漫的浪漫主義者。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周一晚上更新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繪】畫畫接力 | 天涼好個秋(簡易過程分享)

終於有空來跟這次畫畫接力時,忽然發現一件神奇的事情,那就是: 活動竟然還沒到期耶🤣🤣(明明感覺好像很久沒來畫了XD)

終於有空來跟這次畫畫接力時,忽然發現一件神奇的事情,那就是: 活動竟然還沒到期耶🤣🤣(明明感覺好像很久沒來畫了XD)

這次嘗試了一種新的筆刷,發現還蠻適合拿來畫樹葉的!接下來稍微來分享一下繪圖過程~

先上動圖

這次的畫圖過程只用了兩種畫筆: 油畫、點畫

首先用油畫筆畫幾棵光禿禿的樹幹。我這裡有開兩個圖層: 第2,4棵樹在前面,1,3,5在後面,讓之後畫葉子時可以更好畫出前後層次。

再來用點畫來畫葉子。點畫這個筆刷,顧名思義就是會畫出一點一點(橢圓形)的感覺,雖然會疊色,但不會有混色的情況,因此後來的顏色既可以蓋過前面的顏色,也可以不完全覆蓋過去,製造出類似漸層的效果。

為了做出樹葉叢的感覺,按照樹枝所在的兩個圖層,分別在上下都各開一個圖層(合計新開四個圖層),再用紅、黃、粉顏色隨意塗抹出樹葉的感覺。

從下圖可以看出,中間兩棵的樹葉會遮住後面的樹幹。

再來是能遮住部分樹枝的葉子。

用同樣的點畫筆刷畫草地。

再用油畫筆畫湖跟天空。油畫筆的特性是,它可以視筆觸力道大小來調整不同顏色的混色狀態,以及要保留多少筆觸的質感,我通常都拿它來畫水面。

接下來是湖面的倒影。這裡我開啟無敵懶人大法,那就是: 直接複製圖層、倒轉後移到湖面上。最後調整一下透明度、再用模糊跟指尖工具製造湖水蕩漾的感覺就完成了。

最後畫一隻鹿+複製倒影+一點後製就大功告成啦!

其實我覺得這次的風格蠻適合做成明信片的哈哈,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心得分享~

==========================================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象特市: @linyu@liker.social

我是林宇/淋雨非雨,平時會寫詩、小說、心理學文章、畫圖。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