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
林宇

喜歡寫詩、畫畫、寫小說,偶爾也寫點心理學文章,以不愧對大學所學。 不夠浪漫的浪漫主義者。 痞客邦: https://linyu88.pixnet.net/blog 周一晚上更新 IG: lin_yu880229 FB粉專: Lin Yu的書桌

有霧的地方

我也不是 晴朗無雲的

《有霧的地方》


沒有虛偽的世界

愛與被愛也會成為神話

謊言總是真假參半

才能讓人信服


金融泡沫也是

太多的假象堆疊而成

在那裏我豢養了霧

好把你困在原地

你所盲信的天氣預報

告訴你晴天雨天

都不用帶傘


霧裡藏著荒蕪的秘密

我跟你說正在盛開的花園

早因缺乏陽光而枯萎

涼亭的雕刻業已面貌模糊

但你駐足凝視的模樣

彷彿我向你編織的風景

正清晰地倒映在眼底


沒有人說話時

霧也會散開

就像我曾發給你的錯誤訊息

預報的日子總如期降落

然後你會發現

霧的對面不是我說的雨天

我也不是 晴朗無雲的


如果這顆心臟也是假的就好了

這樣 即使把它獻給你

我也不會疼痛

可謊言總有一半會成真

就像我對你訴說過的


=============================================

筆者附註 : 在這首詩裡,霧與誤是同義字。

愛和謊言或許也是。

會這樣認為,或許是因為我也不擅長說真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