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
柯林

无定形

黑色实验塔

“又来执行任务了吗?凯特。”零不满地盯着他手里攥着的信息板,眼神仿佛要吃人一样。

“不不,零,别打趣了,你知道这事情和我无关,但是这麻烦事情我不得不处理呢。”

“那个代号为X5的计划还没有结束吗?”零直接了当的问。

空气一下子凝固起来,但是凯特佯装什么都没有发生。“那个早就在五年前结束了哦,你是不是记性不大好。我这次来,只是为了调取那家伙的信息。”

“果然还是跟那家伙有关系啊。”零在心里默默地想,“核心的人可真不省事。

一个矮小的身影躲在太空垃圾的背后,默默听着两人的对话,旋即又像没出现过似的,在这片空间中消失了。

凯特和零走到一个巨大的卵形仓库,很明显这里被严格监视着,缝隙中插着密密麻麻的活动探头,没有死角,即使是作为管理者的零,不管多少次来到这里,都会被这场景恶心到,但实际上,零早就在一百年前成为了一个意识体,她记得自己放弃肉体的那个时刻,那个衰老的,永远不能被拯救的肉体。“我的肉体也是这里的一部分,巨大的垃圾化作能量永生。”

和零不同,凯特则是半意识体,一部分核心人类认为,没有肉体的人类就像是没有安全通道的摩天大楼,就算再宏伟华丽,也可能在某个特定时刻被微小的事物碾碎,所谓“杀害大象的是蚂蚁”就是这个道理。凯特的意识和零一样,也是封存在意识体中,但是核心系统会定时创造出克隆肉体给凯特使用,这似乎有些麻烦,但更加稳妥。

“我真不明白,你一个半意识人怎么会被要求做这种事情”零抱怨道,“也给我增加了很多的工作量,本来我可以用这个时间沉浸在幻觉系统里。”

“你觉得那玩意很好?”凯特翻着信息,“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幻觉,根本没必要再专门进入到一个幻觉世界之中,就像是那种远古植物,叫啥来着,哦,对洋葱,那玩意就是拨开一层还有一层,没什么变化,我觉得幻觉世界也是如此。”

“可能半意识体还和肉体有联系,所以说这点更敏感?”

“零!不要拿这个开玩笑!”凯特像是生气了,“你知道的,我并不是自愿成为半意识体的,如果可以,我根本不想拥有意识!”

“啊?”零疑惑地看着凯特,似乎见到了外星人。凯特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连忙改口,”我的意思是说,“意识对人来说也不是那么重要,或许长眠对人来说,才是解脱。”

“你这家伙,你可知道对意识体来说,他们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的唯一动力就是那残存的意识?”零努力克制自己的怒火,冷漠地说。

“对不起,零,我忘记了”凯特不知道今天为什么会和零聊这么多,这明明只是讨人厌的一项工作而已。“我是第一代意识化运动的产物,那个时候因为宇宙战争,本身人就已经很少了,那个时候我失去了父母和朋友,身体又得了辐射病,只求一死,但是核心告诉我,我是值得活下去继承人类遗志的人。但是一切都不复再来,就算我守护下去,也不会有新的事物产生,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这空无一人的地方活下去。”

零记起自己被发现的时刻,躲在防空洞深处的老妇人,几乎和痛苦的记忆同时深埋在地下,那个时候有人伸出手解放了她,肉体燃烧殆尽,意识变得自由和轻盈,永远不会被束缚了……

“我不大能理解你的痛苦,就我来说,变成意识体绝对是一种解放,而且能像现在这样生活,我这个老太婆连想都没想过。当然,半意识体就更幸运了,因为可以拥有两种状态。”

“好吧,零,我不求你理解,毕竟战后的大家各有各的故事,言归正传,现在我们是不是可以去看看那家伙了?”

“最后的X5成员啊……”零叹了口气,“照看它可能是我获得永恒意识的代价吧”零的眼神有些落寞,但她还是将意识和实验塔的开关接通了。

就在零完成准备工作的一瞬间,强有力的黑暗笼罩了整个实验塔,那吞噬一切的力量毫不留情地将二人并入自身。

“幸亏早有准备,没事吧,零。”凯特的防护罩将黑暗的洪流隔绝在外面,他发现在防护罩的外部有个小小的银色圆球正在失去最后的光泽,最终在无穷无尽的黑色火焰中化为乌有,他并未感到惊讶,反倒像完成了某种仪式,轻轻叹了口气,对那残骸说道,“安息吧,零,永恒意识是不存在的,人类的小手段只能造成永恒的假象而已。”凯特做了一个暗号,示意那股不知名的黑色液体停下来,但是那黑色只是从凯特周围离开,却将每一个监控眼牢牢遮住,仿佛这世界上有不希望其他人知道的秘密。

“我们的时间只有五分钟。”黑色液体给凯特让出一条通路,尽头是一个长相普通的中年男子,当然他有不普通的地方,黑色的液体源源不断地从他身后流出,另外,无数的小型分解器像水蛭吸附在他身上,许多伤口都已经溃烂,换句话说,他是被认定为垃圾的人。

“五分钟啊,可以做什么呢?”那男人似乎毫不在意凯特焦急的目光,漫不经心地说道。

“把你的‘疾病’传染给我。”凯特的声音并没有什么变化。

“怎么,你也想被视作垃圾?”男人哈哈大笑,在安静的控制室内,这声音显得有些恐怖。

“你明白的吧,他们把你视为垃圾,只是为了掩人耳目,真正的目的是研究你身体的秘密。但是轻易接触不安定的要素对意识来说负担太重,所以选择了这样的方法。”

“你不是他们的信徒吗?为什么要来帮我,你想让这个‘美妙’的世界彻底被毁掉吗?你已经见过这黑色液体的力量了吧。”男人开始变得严肃。

“不,恰我是奉命而来。抹掉最后一个知情人零,感染疾病成为新的X5替补。”

“你这家伙!”男人冲向前去,试图再次用那缠绕的黑色将凯特逼入绝境。

“没用的,我的防护罩是专门针对你的力量设计的。”凯特冷静地站在防护罩内,不动声色。

“你刚才说只有五分钟,是骗我的喽?既然你是核心的人,行为也就是被默许的吧。”

“不,确实只有五分钟了,我应该说的更清楚一点,离核心的人还有清醒的意识,只剩下五分钟了。”

“你说什么?”

“一切都要消散了,我们发现过去保存意识的办法只是骗局而已,是先前的研究员模拟出大量的经验数据植入到人的意识中,让他们以为这是自己选择的和经历过的事情。让人们发现这个的,正是你们X5,一群疯狂的科学家试图寻找零和肉同时永生的方法,但是呢,最后都变成了感染黑色病的怪物,核心一直在研究你们的身体,你的同伴们也是在垃圾站中被分解成无的。后来他们发现,将黑色液体添加到意识培养皿中,可以大幅增加意识的活性,但奇怪的是,之前的记忆都在不停重叠,人们发现他们同时处于多个地点,世界变得混乱又矛盾。”

“那么,亲爱的凯特先生,你打算感染黑色病做什么呢,你已经看到我马上就要不成人形了吧。虽然小范围的黑色液体浓度,确实可以让意识充满活性,但是,一旦失去人类的身体,黑色病就会完全控制意识,让我们沉入黑暗之中。”

“要的就是这个,由我来成为X5的替补,然后将整个世界都染上黑色,本来人就没有什么叫做意识的东西,那都是臆想而已,为什么不真诚些,直接面对冰冷的黑暗呢,这黑暗多么令人安心啊。”凯特轻轻笑了一下,虽然他并不明白自己笑的原因。

“我说……虽然让你成为替补这点我是信的,但是毁灭世界估计他们没有这个打算吧,这是你自己的意志吧。”

“哦,X5先生,您真是很了解我啊,如果在世界另外的地方相遇,我们或许会是很要好的朋友呢。”凯特饶有趣味的看着被黑色液体所缠绕的男人,“是啊,没错,核心那群家伙只是想让我牺牲一下,黑色病患作为意识活性的饲料,必须要随时补给呢,虽然那摄人心魄的黑色看似源源不断,但终究还是有消失的一天,所以,必须要有人,自己作为饲料,继续意识那无休止的旅程。所以变成X5之后,我就必须自己和实验塔连通,或许你说的没错,我也是要变成垃圾的。”

凯特顿了一下,“但是,如果我不这么做,而是直接用黑色液体同化其他人,因为黑色液体本身有很强的传递性,过不了多久,世界上就都会是这样的人了,哦不哈哈哈,那个时候,还能称为人吗?”

“一潭死水”男人露出痛苦的表情,“我见过的,那毫无生气的世界,就算是今天,我也记得。”

“你说的是上次宇宙大战吧。哎呀虽然过了这么多年,你还是有印象啊。”

“在那场战争中,我失去了重要的人,但也因此明白了一个对我来说最重要的道理,人类,如果不能做到意识和肉体的双重永生,就永远会发动战争,之所以他们会想方设法的挑起战争,是因为死亡的压迫始终充斥在人的身后,而人类永远都在谋求活的机会,而生的竞争不可避免,所以战争也不可避免。这也是X5实验的开端。”

“但是我败给核心了。”男人露出苦涩的笑容。

“他们的做法是直接去除肉体,让意识处于混沌的,便于控制的状态,X5的永生方法只是将人和黑色溶液合体而已。他们提前实现了我的理想啊。就连你,凯特,你也输了,因为核心,早就想过将所有人类变成黑色病患者了。”

“什么?”凯特大叫起来,“怎么可能,那群只知道沉浸在幻觉世界中的人,怎么会自取灭亡!”

“他说的是真的。”一个银色小球出其不意地撞向凯特的心脏,心脏直接裂开粉碎了,黑色液体迅速占据心脏的位置,不知道什么时候,凯特的意识控制器被打开了,直接接入了控制塔中。“我们将继承你的记忆,心愿和荣耀,凯特,变成神圣的饲料吧,这样我们都会活得长久。”银色小球上浮现出零的身影。

“我就说,意识体可没这么好消灭,有肉体的家伙才更脆弱。但是你这种方式,真让我恶心。“男人盯着银色小球说到。

“无所谓,我只是替他完成任务而已。”

“那么,魔鬼派来的银色小球,你下一步会做什么呢?让所有人感染?还是享受饲料?”

“都不是,作为塔的守护者,我有更重要的计划。X5,你隐瞒了一些事情吧?”

“你指的是什么?”

“关于黑色液体能增加意识活性。”

“你和凯特都很敏锐啊,啊哈哈,或许是我小看核心的人了。”

“意识培养皿如果长期吸收黑色液体,不论如何最终都会感染黑色病,也都会变成像你这样的情况吧。凯特的作用说到底也只是过渡环节而已。吸收黑色液体,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人们找回自我,但终究只是划过天际的星星而已。我们核心并不打算终止这个过程,相反,用漫长的时间变为黑色液体,或许正如一个普通人类经历春夏秋冬,从出生到凋零,当然我们是在更漫长的时间框架之内了。”

“那不还是享受饲料嘛,别给自己找借口啊,最终都会归于虚无,真是悲哀的命运。到最后人类只是延长了荒诞剧的时间而已。”

“你和凯特只是先走一步而已,也没什么关系,我是没有肉体的人类,你们则是被黑色病夺取意识的人,但是到头到只剩下虚无。跟凯特说的一样啊,坦诚接受虚无就可以了。”

“但是,我并不接受这样的命运。”男人猛然间从插满器械的座位上站起来,“我没有任何理由当饲料,要当你去当吧。“大量的黑色液体涌入小球,零的身影逐渐模糊了。

男人深呼一口气,让那团黑色包围了自己,他沉浸在了海洋之中,黑色的海洋收缩,直至成为一个点,那男人在空间中消失了,仿佛没有存在过。

男人和黑色的身影在虚空之中搏斗着,他们互不相让,都用上全部的力气去争夺生命的主宰权,远远看上去竟然像是有黑白两色的星星在互相缠绕。他们战斗着,不知道过了多少年,或许连人类都不存在了,意识也完成了同化。但是那一黑一白的两个巨人,依然尽情享受着互相冲击的乐趣,最终他们充塞了整个宇宙,一个银色小球被遗忘在了这宇宙之中,与世无争的,永远见证着人类创造的奇景。

零号寓言系列大概会是一个短故事系列,目标是写出让自己看着有兴趣,超出自己原有经验的小说,讨厌陈词滥调,如果自己不满意的话,大概会删除。真实之火从未熄灭,未竟的故事在故事中流传。本篇大概算一个科幻小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