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
柯林

无定形

骸骨罗列-2019创作片段集合

2019年除了寓言,小说和童话之外的一些小型创作

 

短章:时间乃是命运的无尽重逢

 

1.迄今为止我能确认的唯一事情,便是,作为荒漠中的流浪者,我并无可以被称为“未来”的居所可言。在牢房之中上升或者下降的断崖,不过玩偶的游戏。

 

2.我生活在鱼鳞里,那里有节节败退的躯壳,没有镜头的面具,无法操控的静脉,以及,此起彼伏的咆哮。鱼鳞是在火中被缝合镶嵌在气泡中的,那是一个恒久的故事,每个得知结局的人,都无法再次进入现实世界。

 

3.原谅我再次使用锯齿状的刀再次贯穿你的梦境,让那漆黑的命运和运转着的齿轮再次将你四分五裂。但是在平静的绸缎将你吞没之前,在虚掩的海洋将你肢解之前,由我亲自来进行这场伟大的手术,这肮脏的手臂和您高傲的内脏真是无与伦比的切合。回忆,直到腐败的果实再生?我等不到那个时候。

 

4.那个时候我彻底忘了自己是谁,这跟自己浑浑噩噩地带上了小丑面具毫无关系。时间中一定充满了诅咒和魔法,每一秒都连缀着不可反抗的野兽的眼眸。所以我才什么都忘了,忘记扯断自己身上的针线以及裸露的如肿块一般的棉花,忘记四面八方的声音,正如溢满而出的浆液朝我开枪。

 

5.这世界上有一些难以为人所察觉的咒语,它只会在无法更改的律令面前停驻,好像某种拥有短暂生命的蝴蝶。人们偶然在世间听到这咒语便会被引诱,成为腐败而沉重宫殿中的一部分,一生用舌尖舔舐铜像上的灰尘和锈蚀,然后人们会做梦,梦中梦,在梦中,人们亲切地劳作着,只要离开工具一刻就会从天堂坠落下去。而那些没有机会听到咒语的人,则称他们为“拥有稳定工作的人”“无法逾越的幸福者”“在高塔之上俯瞰一切的幸运儿。”

 

6.你会失去语言吗?

 

偶尔会,如果我把头取下来,换上机械的棺材,那棺材上的八音盒就把生长在我脑髓里的荆棘都变成张开的手臂,环绕在空洞之中,人们的涎水和血液,会把那洞口填满,而我则在昏暗中永远被俘。

 

7.在那磅礴的深邃眼眸中,曾经的浪花想将自己放置在有形的影像中,以便可以不断地哭泣和再生,直到它意识到自己再生的原因恰恰是能够通灵的部分,那不能放置的,恰恰是能够容纳的躯壳。

 

8.荆棘的名字叫做死亡,而我在死亡中间穿梭。

 

9.只要我们还在谈论,并且可以理解对方,那么则很可能意味着我们还没有谈论到最重要的部分,语言是一种遮掩,赤裸乃是禁忌。

 

10.赤裸的日食。

 

11.生活不是某种间断的,无法割舍的线,所以无需强势保持同一种风格,河流不需要回溯到某个时间或者空间的点上,它是它自身,只有坚信这点的时候,才能被拯救。虽然对于虚空来讲,并无拯救的意义涵盖其中,但是仍然有出路,因为,我们是野兽。

 

12.拿起武器的第一条件,不要认为进入一个新领域就是被全身心收买了,人的旅程不是还贷过程,你依然可以面朝着你认为有利的方向。事实上,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情,可以将人的灵魂和肉体全数收买。人们会在旅途中反复忘记这个道理。

 

13.他没有道德,人们说,他没有道德,于是我们应该给自己戴上项圈来保护自身。于是人们把他的皮割下做成了项圈。监狱的形式是不重要的,是否受惩罚有可能也不是,监狱的意义是外面的人能获得安全。它并不导向复仇,文明人的方式。

 

14.跌宕与残酷,存活在跌宕之中,骰子之海,包裹着我们,有如神明。

 

15.这个世界上最难扮演的角色就是艺术家。艺术家是神所留下的预言家的名字之一,许多的人使用这个名字,而这个名字会被人辨识或隐匿于人群中,只有在被火提炼过灵魂的艺术创作者,才能接近赤裸的荒漠。

 

16.在时间出现之前我们就拥有了记忆,在漫长的生涯中,我们凭借那些记忆寻找能够接生灵魂的容器,那容器最后的名字叫做死亡。

 

17.本质上我只有五种句法,“和/或”(让事物联系),“但是”(转折空间),“问句”(质疑一切),另外还有“是”(确证存在形态),最后是“了”(一切终结)。另外还有为了指向事物而使用的“那”“这”。我的全部就是这些。 

 

18.我不太喜欢元游戏这种叫法,大部分meta game都不算是meta,它们并没有真正意义上指向自身,而是将躯体虚构出来。这让我想起杨·史云梅耶经常使用的那个镜头,木偶从纸墙壁中钻出来,这只是物理意义上的触碰。而之所以这类游戏让人们想起meta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将游戏当成一个剧场,整齐排列的道具,没有差错的叙事和勾勒出的线条,同时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虚无世界。如果要好好使用游戏这种表达工具的话,我认为更好的方法或许是构造paradox(是的,悖论,正如锈湖的那个游戏题目),不是指向剧场的悖论,而是关于人的生存。

 

诗歌:暂停时刻的断崖

 

一、醒来

 

黎明迫近 

无罪的人从坟墓中重生 

他将左手放置肩头来呼唤旧日的白鸽

将右臂悬于头顶以目送月亮

如此疲惫的漫长道路将一生搅扰

 

二、俯身而视

 

永恒的指针戳穿了我的倒影

潜行在沙漠中,窒息的河流朝太阳挥动手臂

调笑的烟火

间隔了绵密的叩问与回音

捕蝶者无法跃入梦中

记忆乃是无形

 

三、低音

 

五官被缠绕的淤泥包裹 

心脏被静默缠绕

我如何走向你,走向荆棘与痛楚,光明

反转镜面得到的答案

牵连着无法挽回的秘密

碎石滚于山上,旋即坠落,溅起灰尘,灭寂 

纵深的道路通往地狱

 

四、火光

 

如果有一次 

我能够凝视那疾病

我就不会在墓前放下一束玫瑰花

渴求着黄金时代的囚犯

被倒悬的月光冷眼相视

在最后一刻,在最后一秒

骑士们寻找着剑和盾

无论在何处,都无人应答

这空无一人的荒凉

龙牙上的雨水打湿了颓败的塔

鸣响的钟爬满枝桠

 

五、在___前沉默

 

刺穿我掌心的波纹

源自何处,来自何方

如此尖锐的烙印

从心脏贯穿到翅膀

行走在钢丝吊坠上的人们

一丛丛,一束束

如星辰般掉落却永不死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