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柏儒
林柏儒

簡報設計師︱總是想東想西

給 2021 年底的自己

Dear 2021 年底的柏儒:

Hi, 我是 2021 年初的柏儒,不知道你最近過得如何呢?

有睡好嗎?有吃的健康嗎?是否還維持著運動的習慣呢?

比起里程碑式的豐功偉業,我更在乎你日復一日的好習慣是否保持住了。做個長期主義者,當時間的朋友,這些好習慣將會一點一點組成你喜歡的人生。


但這不代表階段性的成就都不重要。

你曾在年初時計畫今年要努力輸出、開始建立你個人在領域內的知名度,不知道已經做得如何了呢?

是否鼓起勇氣整理自己的作品並發布?是否輸出自己的知識並提供給相信你的社群朋友?是否整理好銷售服務的資料,大方提供給需要你幫助的人?

你是個重視承諾的人,我相信你一定做到了。對別人的承諾都如此重視的你,想必也很重視對我的承諾吧 =)


這一路上會有很多辛苦,有很多東西吸引你的注意。學習產品知識很棒,學好專案管理、OTPR 等工作基礎也很棒,哲學也很吸引人,但千萬別忘了上面說的個人品牌。

你之所以要做,是因為時候到了。你依然熱愛學習,但你已經不是什麼都不會的狀態了,這時個人品牌將開始帶給你事業上全方面的加成,而且可能要兩三年後才會開點小花結點果。

這一年的努力,是為了兩年後的自己。


再過一年多,就是女友的兩年工作約暫告一段落的日子,你的生命也將迎來巨大變動。為了對那時做準備,你一路上努力了很多,目前算來大概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追上理想中的自己。我這時候自然無法想像你的心智,因為你每年都在變強,你所考慮的已經不是我現在能想像的到了。不知道你會為接下來的一年做出什麼樣的規畫呢?


或許在那之前,先回頭看看今年的精采吧!我不知道這一年會發生什麼事,但我相信你 =)


敬你今年的努力,祝你明年的順利

2021 年初的柏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