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Amy
LinAmy

~幫助每一個人獲得他想要的~ 我想建立一個自主學習的場域 因為學習不分年齡,在生活中過的很好的人,他們也從來沒有停止學習。因為,有好多需要學習的事情。 學習一點都不難,學習可以是一種享受。 當我們知道學習中的困難而且可以處理它,我們就可以學會任何想學的事了。 我是學習教練LinAmy。

今日有感 快快寫下

如果一個人從來沒有被尊重過他的意願,那是不是意味著責任對他來說也就不存在了。

責任是什麼?!
這是今天一位朋友的省思~ 他在思考 到底責任是什麼?!
他為什麼總是擔心害怕沒有做到 沒有做好 沒有做完?
他甚至因為這樣失眠.....
我在一本書裡看到,
一個人要下定決心,對事情負起責任之前,首先必須克服「我是被迫負責的」這樣的觀念。
所以,選擇力凌駕於責任之上,也就是意願的問題了。

就讓我想到,界線。什麼是我願意做的?什麼是我不願意做的?
然而,有些我不願意做但是為了生存,我會因此產生意願嗎?!
又讓我想起,
我們為什麼會將意願這件事放得如此重要或是不重要?
似乎是因為,從小到大有人在意過我的意願嗎?!

這似乎說明著!!
如果一個人從來沒有被尊重過他的意願,那是不是意味著責任對他來說也就不存在了。

長大了,為了反抗,強調自我意願,我我我,我.....
社會、你、他 其他什麼的,都不重要!
因為 我 不見了 怎麼可能想到其他呢?!!!!
還跟我提什麼責任,什麼意願....
這一切一切的反動 都來自一件事啊!!

尊重,孩子的意願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