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Amy
LinAmy

~幫助每一個人獲得他想要的~ 我想建立一個自主學習的場域 因為學習不分年齡,在生活中過的很好的人,他們也從來沒有停止學習。因為,有好多需要學習的事情。 學習一點都不難,學習可以是一種享受。 當我們知道學習中的困難而且可以處理它,我們就可以學會任何想學的事了。 我是學習教練LinAmy。

我的價值觀 VS 孩子的價值觀

許多人問我,現在的價值觀這麼扭曲,許多青少年有這麼多偏差錯亂,
我們該怎麼辦?其實沒有怎麼辦?
就是在他們面前做對的事。

大人很常這樣教孩子,「做我教導你的,別做我做的」,這根本不可能。

我的孩子選擇4,結果班導曉以大義30分鐘


上圖的案例,真正的公民價值當然是服從多數,但是事實,我們很多時候是表面服從私下做自己的,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就算是真正的政府政治也是如此,中央這麼說,但是縣市政府有沒有這麼做似乎也沒有這麼重要。

孩子哪可能這麼笨,他們什麼都看在眼裡,原來可以這樣陽奉陰違,那我學會了。
我們不得不教他們我們的價值觀,因為他們會觀察大人,他會一定會學起來的。
社會是一群人建立的,大社會的價值觀也是會深刻的影響我的孩子。

真正的教育應該是「做我所做的」,父母應該依照他們過的生活教導孩子價值觀而非靠某些規定壓迫孩子。

今天我的FB 跳出一個回顧。

90歲老人與4歲小孩

我以前小時候,週末都是回台北外婆家的回憶。

現在,我們也是週末帶著孩子回台北陪老人家。

這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傳承。

很幸福⋯⋯

許多人問我們

每周回台北 不會很累嗎?!

與長輩之間的親密感不會一下子就擁有 都是時間的累積。

我從小跟家族長輩的關係一直都是屬於非常密切的,

我老是在大人跟前走上走下

長大對於長者總是會多一點關懷........

這是我希望帶給孩子的價值

我想要他們一直與長輩有連結

所以這樣的舟車往返

我很可以。

#這是我的價值觀。
#我期待整個社會都能有「以我希望別人對待我的方式對待別人,不做我不喜歡別人對我做的事」的價值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