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Amy
LinAmy

~幫助每一個人獲得他想要的~ 我想建立一個自主學習的場域 因為學習不分年齡,在生活中過的很好的人,他們也從來沒有停止學習。因為,有好多需要學習的事情。 學習一點都不難,學習可以是一種享受。 當我們知道學習中的困難而且可以處理它,我們就可以學會任何想學的事了。 我是學習教練LinAmy。

其實孩子什麼都知道

今天,

孩子跟我說,

「我覺得媽媽很辛苦,很委屈,

明明那是爸爸的夢想,

為什麼是由媽媽在執行,

爸爸都沒有要做,沒有要幫忙的樣子?

媽媽還寫了一篇家庭和樂幸福的文來說服自己,事實根本不是那樣..

好可悲阿!!!!!

媽媽做了這麼多,

感覺爸爸連一句謝謝也沒有。

他們以前不是感情很好嗎?

怎麼現在好像只是室友般的存在。

我可以感覺媽媽現在在苦撐,好像快要爆掉了,

他最近耐性也越來越少,

現在

家是媽媽在撐著,爸爸好像在逃避什麼似的。

我好希望爸爸可以帶媽媽去逛一整天繪本讓媽媽買到爽買到可以發洩一下,

或是好好地跟她說聲謝謝!」


其實我什麼都知道


其實孩子什麼都知道

男人與女人經營一個家,

有了孩子變成為一個看似萬能、可以撐起一片天的父母

每個行動裡卻充滿著謊言。


當了父母之後,我們都成為一個大說謊家。

孩子問問題,我們為了掩飾自己的不足,

用情緒來回答。

孩子們問問題,我們為了掩飾自己也不會,

我們用問題回應。

孩子們問問題,我們為了建構美好,

我們用玩笑回答。

但是,孩子其實什麼都知道。

只是他們不說,甚至他們陪伴我們一起演這齣戲。

演著演著,我們孕育出更多的說謊家。

然而,這些孩子不斷地被教育不可以說謊....

這真是一個天大的玩笑

這一切是這麼的矛盾?!

彼此的信任也就此瓦解。


誠信是雙方的,

父母是多麼的渴望孩子能夠對他們無話不談?

但是,

父母本身可以對孩子們無話不說嗎??

太多醜陋不可以被接露,太多的無奈不可以說...

我們怎麼能夠誠實,

這樣孩子會不愛我的。

因為身為父母我們無所不能,我們無私,我們無我,我們大愛,不是嗎?!


真的是大錯特錯了。

父母也是人,我們也有七情六慾,我們也有缺陷...

孩子們喜歡的是真正的人,一個實實在在的你,

我們不需要藏匿真實的自己,

只是

你能接納真正的自己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