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
LinC

在雲端遐想的日子

記2023年1月2號Red Temp Cafe 的落日之美

在落日前的恍惚與沈默⋯

那天放假,我跟著长辈到BangSean晃了半天,傍晚长辈要帶我到Red Temp Cafe欣賞落日。

拿到飲品後,落座戶外,面朝大海,沒有花開。 在泰國這個季節,旁晚的海風送來讓人恍惚的秋涼,彷彿置身於某地的秋天裡。 咖啡廳美極,設計,裝潢和佈置都十分用心,偏歐式,還有紳士外國大叔主動幫忙拍照,落座時以為自己在地中海沿岸欣賞日落。 涼,但一切恰到好處。

似乎無法看見夕陽徐徐落下地平線了,因為地平線上堆積起厚厚灰灰的雲層,那澄澄如流心蛋黃的夕陽即將墜入無邊的混沌裡。 然而當那刻真的來臨,錚亮的黃像濾過雲層,落下的瞬間濾出一顆清亮無比的橘紅色圓球,像是蛋黃脫離蛋清徑直落入清澈無邊的水中。

那時夕陽餘暉落滿全身,不帶一絲炙熱,是溫柔的金光披蓋在萬物之上,我知道天地此刻是金色的,萬物共享祂的榮光。 此後,這部分記憶也是金色的。

我記念著這樣的日子,一生有很多個日出日落,不會有幾個日子能夠迎著微涼的海風安靜地留意著天色漸晚,映著金光,留心一個完整的日落。

我的生命如緩緩下沉的夕陽一般不可避免地在逝去,或許價值就在於某些細碎時刻的生命裡映著從祂而來的榮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