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的法國日常誌
Lili 的法國日常誌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正職是在家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 因為對手作的熱情, 一路不務正業的走進縫紉和手繪迷人的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FB粉專: Cocon Zakka

法國中世紀小鎮探訪:佩魯日 (Pérouges)

到這座小鎮逛其實是週末臨時起意,但進入小鎮後,看著一車一車載入的阿公阿嬤觀光團,才驚覺這座有法國最美村莊之一美譽的小城,魅力不容小覷。成群的遊客之外,還有幾位穿著中世紀服裝的人士在廣場游走著,鎮上的重點巷弄和建築物上頭都一致地用紅黃色系的旗幟點綴,為即將到來的中世紀節慶活動做暖身。

離開里昂,車子跟著GPS的座標往東駛去, 約莫一個鐘頭,抬頭望見小山丘上,一座保留了中世紀氣息的小鎮,很難想像這座現今貌似平靜的村莊,也曾歷經十六世紀法國宗教戰爭的動亂。進入村莊入口的拱門前,一側是無盡的全景視野,Ain這一區的谷地風情盡收眼底,更遠處,還有幾座家戶數看似不多的村子。法國即將進入夏季時節,頂著大太陽,卻不減探訪這座小鎮的興致,迎面而來的是鄉間宜人的微風。

逛累了,在這棟建築物內喝點東西歇歇腳 (以Procreate繪製)

到這座小鎮逛其實是週末臨時起意,但進入小鎮後,看著一車一車載入的阿公阿嬤觀光團,才驚覺這座有法國最美村莊之一美譽的小城,魅力不容小覷。成群的遊客之外,還有幾位穿著中世紀服裝的人士在廣場游走著,鎮上的重點巷弄和建築物上頭都一致地用紅黃色系的旗幟點綴,為即將到來的中世紀節慶活動做暖身。

(以Procreate繪製)
小鎮牆面渾然天成的佈置



喜歡我的文章嗎?你輕輕拍手五下將化為我的創作基金,讓我的圖文創作走得更長遠喔!謝謝你的鼓勵!


我獨立出版的小書:單車上的風景:資深少女的法國微觀

這裡有更多Lili的手繪與手作品:Cocon Zakka on Pinkoi

我也在這裡出沒:方格子

來IG找我:Cocon Zakka

我的FB粉專:Cocon Zakk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