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的法國日常誌
Lili 的法國日常誌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正職是在家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 因為對手作的熱情, 一路不務正業的走進縫紉和手繪迷人的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FB粉專: Cocon Zakka

法國小食堂:燕麥堅果巧克力餅乾

我的餅乾做法其實很隨性,份量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另外,烤箱有各種尺寸和品牌,烘烤的溫度和時間會略有不同,建議各位可以多測試幾次,依自己的烤箱去做調整喔。

我的餅乾做法其實很隨性,份量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另外,烤箱有各種尺寸和品牌,烘烤的溫度和時間會略有不同,建議各位可以多測試幾次,依自己的烤箱去做調整喔!


燕麥堅果巧克力餅乾作法

材料:無鹽奶油、蔗糖、牛奶、各式堅果、燕麥、苦甜巧克力(70% )

  1. 無鹽奶油先放室溫軟化
  2. 把各式堅果和巧克力一起敲成細碎片
  3. 軟化後的無鹽奶油、蔗糖、燕麥和打碎後的堅果及巧克力放入碗中,一起攪拌(註:蜂蜜不建議加熱,因此我用天然的蔗糖代替),接著分次加入牛奶,繼續攪拌。
  4. 將半濕軟的所有材料平均分成幾份,放進餅乾圓形模型, 整理壓平後, 放進烤箱 (180度 /20 分鐘)

我喜歡餅乾有酥脆的口感,餅乾烤好之後,先試吃一下,如果還有點濕軟,我會放回烤箱再烤個五分鐘左右。接著泡一杯玫瑰花草茶,就是一份美味又健康的下午茶。


喜歡我的文章嗎?你輕輕拍手五下將化為我的創作基金,讓我的圖文創作走得更長遠喔!謝謝你的鼓勵!


我獨立出版的小書:單車上的風景:資深少女的法國微觀

這裡有更多Lili的手繪與手作品:Cocon Zakka on Pinkoi

我也在這裡出沒:方格子

來IG找我:Cocon Zakka

我的FB粉專:Cocon Zakk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