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的法國日常誌
Lili 的法國日常誌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正職是在家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 因為對手作的熱情, 一路不務正業的走進縫紉和手繪迷人的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FB粉專: Cocon Zakka

老里昂區的咖啡館

秋冬是我在法國最喜歡的季節,套上一件過膝的大衣就可以出門,不用特別在意藏在大衣下的衣褲是多麼的隨性。聞著空氣中清冷的氣息,裹著大衣,低調又有安全感,和同樣是一身灰黑色調的路人擦肩而過,還能順便觀察一下他們身上不同材質和花色的毛帽、毛衣和圍巾樣式。

秋冬是我在法國最喜歡的季節,套上一件過膝的大衣就可以出門,不用特別在意藏在大衣下的衣褲是多麼的隨性。聞著空氣中清冷的氣息,裹著大衣,低調又有安全感,和同樣是一身灰黑色調的路人擦肩而過,還能順便觀察一下他們身上不同材質和花色的毛帽、毛衣和圍巾樣式。這個時節還有熱鬧溫暖的節慶可以期待,里昂十二月初的燈光節(Fête des Lumières),接著是在雪片紛飛中與家人團聚分享禮物的耶誕節⋯⋯

搭乘纜車(funiculaire)往里昂市區前進,先去Bellecour廣場旁的FNAC逛逛新書區,店家整裝過後,有些不習慣新的動線,不過空間似乎變寬敞許多,途中經過麵包店買了核桃麵包(pain aux noix)準備當隔日早餐,在書報攤(tabac)購入一本製作女裝的日本雜誌秋冬版(Coudre c’est facile),接著逛回里昂老城區(Vieux Lyon)的咖啡館Le Luminarium(店家住址如下)。

Le Luminarium (Salon de Thé) 9 Rue des 3 Maries, 69005 Lyon

這天我在咖啡館裡翻閱製作女裝的日本雜誌

這家經由里昂的手作朋友介紹的咖啡館,店內有不少燈飾,店家也以此為名。由於位在熱門老城觀光區的小巷內,店內經常有許多外國客人,操著英文或是不同國家的語言,這天我就覺得自己被美國人、英國人和德國人包圍了。初期店內還有一個區塊販售獨立創作者的作品,不過隨著客人絡繹不絕,老闆將店家交由他人接手,往外展店,原店的創作商品區就移除了,目前以品茶和甜點為主。

我用代針筆畫下咖啡館 Le Luminarium最吸引我的一角(甜點區)

因為離小公寓近,這間咖啡館已經成了我的日常愛店,懶得往市區跑,就窩在這裡處理稿件或是塗塗畫畫尋找創作靈感。這天點了店家的午間套餐,十二歐元左右,含一份核果生菜沙拉、兩份小鹹點、一份冷飲、一杯咖啡和甜點(口味多樣可自行選擇)。

老里昂區的咖啡館 Le Luminarium

喜歡我的文章嗎?你輕輕拍手五下將化為我的創作基金,讓我的圖文創作走得更長遠喔!謝謝你的鼓勵!


我獨立出版的小書:單車上的風景:資深少女的法國微觀

這裡有更多Lili的手繪與手作品:Cocon Zakka on Pinkoi

我也在這裡出沒:方格子

來IG找我:Cocon Zakka

我的FB粉專:Cocon Zakk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