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的法國日常誌
Lili 的法國日常誌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正職是在家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 因為對手作的熱情, 一路不務正業的走進縫紉和手繪迷人的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FB粉專: Cocon Zakka

我的格仔餅回憶|自己烤鬆餅

這樣胡亂製作的鬆餅, 加上一球檸檬冰淇淋, 和幾片鋪在鮮奶油上的草莓, 也是一份自得其樂的小公寓下午茶

做菜做事憑感覺,這樣的瀟灑在烘培的世界似乎是注定要踢到鐵板的,於是我雖是甜點控,卻也很有自知之明的很少挑戰這個領域,偶而youtube神秘的演算法將甜點食譜的影片送到我面前,拿著麵粉在廚房玩樂一陣後,經常都是失敗收場。

去年因為疫情法國封城的期間,生活被奇異的時間和空間感環繞,居住的小公寓有時是工作室、有時是阿山哥的線上會議中心、有時是家庭餐館,甚至還可能搖身一變成了居家的咖啡館,那應該是我目前的人生中製作甜點的頻率最密集的時光。

某年的耶誕節,公婆送了我們一台鬆餅機和食物攪拌器, 中午懶得煮飯的時候,翻翻冰箱,拿出一條黃瓜、幾片火腿、玉米罐、鮪魚罐頭、起司,一包全麥土司, 用鬆餅機迅速壓一下,幾分鐘的時間, 就是冒煙熱呼呼還會牽絲的帕尼尼。

有鬆餅機當然不能浪費它的主要功能,這天將低筋麵粉、泡打粉、雞蛋、牛奶、檸檬汁、蔗糖全部丟進碗裡攪打一番,這是我的憑感覺懶人配方,只要有什麼蛋白蛋黃要分離的步驟一率跳過,這樣的材料放入鬆餅機,竟然也能做出酥香美味的鬆餅,雖然外觀並不完美,但既然是在家庭咖啡館享用,就隨意吧! 接著還很假會的自己打鮮奶油,不過不管用攪拌器打多久,鮮奶油依舊是鮮奶油的姿態,始終沒有變成帥氣的慕斯。 這樣胡亂製作的鬆餅, 加上一球檸檬冰淇淋, 和幾片鋪在鮮奶油上的草莓,也是一份自得其樂的小公寓下午茶!


喜歡我的文章嗎?你輕輕拍手五下將化為我的創作基金,讓我的圖文創作走得更長遠喔!謝謝你的鼓勵!


我獨立出版的小書:單車上的風景:資深少女的法國微觀

這裡有更多Lili的手繪與手作品:Cocon Zakka on Pinkoi

我也在這裡出沒:方格子

來IG找我:Cocon Zakka

我的FB粉專:Cocon Zakk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