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的法國日常誌
Lili 的法國日常誌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正職是在家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 因為對手作的熱情, 一路不務正業的走進縫紉和手繪迷人的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FB粉專: Cocon Zakka

十位天氣之子:北極熊探長

既然想延續北極熊探長這個角色,我就用十種天氣來發想探長辦案時的十種情境吧。

推理驚悚劇是我平日最愛的追劇類型,之前寫了一篇關於「里昂偵探小說節」的文章,那張插圖讓我畫得很過癮,還不小心生出了一個角色:北極熊探長。一直想將這個角色繼續發展下去,北極熊探長可能愛喝啤酒、話不多、看似懶散,卻總能在關鍵時刻破案,我還想幫他畫個助手,前陣子去聖米歇爾山小旅行時,發現在附近低頭吃草的綿羊非常有喜感,白絨絨的毛髮加上黑嚕嚕的臉蛋和四肢,我心想著:「北極熊探長的助理就是他了!」


到Matters已一個多月,謝謝這邊熱情又有才的新朋友們,還有方格子格友們的鼓勵!虛擬貨幣的操作對我是全新的世界,這部分我自認比較沒有慧根,收藏了好幾篇前輩們的文章(像是領我進門的師父@閱讀筆耕 ),但專有名詞接二連三出現的時候,我就開始呈現無意識放空的狀態,然後又抱回iPad給我的安全感,在沙發上玩起Procreate畫畫圖。於是,我決定要以積極但佛系(不要太強迫自己)的方式進入虛擬貨幣的世界,前兩天準備要上@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NFT課程前,我告訴自己,能聽懂多少算多少吧,果然我實作的步驟是一陣手忙腳亂,不過我好像得到傳說中的小狐狸錢包了,還是挺有成就感的!

前幾天也第一次參加社區活動的徵文(@一燈大叔 ),拼揍了自己二十年前的一段小回憶。剛到Matters的時候,看到很多市友的文章標題是「天氣之子」,覺得非常有意思,也把@白毛戳一下的徵文先收藏起來,結果我果然還是壓線才畫完。

既然想延續北極熊探長這個角色,我就用十種天氣來發想探長辦案時的十種情境吧。

繪圖軟體:iPad上的Procreate

創作發想過程:

《步驟一》 我先用Procreate的6B鉛筆筆刷畫草稿,畫出北極熊壯碩的身形後,接著再複製九隻,這個部分我主要在嘗試北極熊臉部的表情。

《步驟二》 接著我開始畫北極熊探長在不同天氣下的姿勢和情境。


《步驟三》我個人偏好Procreate 6B鉛筆筆刷的筆觸,因此依然用這支筆刷來上色,北極熊的身上我會刻意留白,其他的部分我以點綴的方式上色。


晴天:北極熊探長跟所有的法國人一樣,視假期如命,小鎮鎮民的失蹤案雖毫無頭緒,但陽光正美好,「不管了!我先放個假吧!」他心想。


晴時多雲:警局的同事緊急來電,「組長!又有一名鎮民失蹤了!」心中儘管極其不悅,美好的假期就這麼泡湯了,北極熊探長還是立刻縱身跳上車子,準備回警局,此時陽光逐漸被烏雲遮蓋,探長隱隱覺得這是件棘手的案子⋯⋯


陰天:回到警局,同事們個個眉頭深鎖,氣氛凝重的像外頭的烏雲。助理遞上資料,北極熊探長叼起煙斗眉頭一皺,心也往下一沈。


雨天:「啊!下雨了!看樣子我先待警局裡把這案情再理一理吧!」北極熊探長望著窗外心想著。


毛毛細雨:雨看來快停了,北極熊探長忽然想起一件重要的線索,那位住在森林木屋裡的老人家可能知道些什麼,立刻動身出門!


雷陣雨:雨才停了一下,往森林的公路上,突然間一聲雷響,傾盆大雨往車頂直瀉而下。


晴雷陣雨:大雨持續著,但太陽逐漸露臉,車外的陽光刺進北極熊探長眼裡,模糊的視線讓他一個不留神車子打滑,撞上路旁的樹木,臉部輕微擦傷。


霧:「不行!今天一定要見到那位老人家!」探長將車丟下,往森林裡走去,四周的濃霧讓他分不清楚方向⋯⋯


下冰雹:他聽見冰雹打在屋頂上的聲音,吭吭作響,燃起了一線希望,一抬頭,正是老人家住的木屋。


下雪:他和老人家說明緣由後,老人家請他入屋,兩人長談直到深夜,此時天空開始飄起了細細的雪⋯⋯。



喜歡我的文章嗎?你輕輕拍手五下將化為我的創作基金,讓我的圖文創作走得更長遠喔!謝謝你的鼓勵!


我獨立出版的小書:單車上的風景:資深少女的法國微觀

這裡有更多Lili的手繪與手作品:Cocon Zakka on Pinkoi

我也在這裡出沒:方格子

來IG找我:Cocon Zakka

我的FB粉專:Cocon Zakk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