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球
大眼球

不寫字的詩人

財富與信仰的爭議

耶利米書 49:1-6

神對亞捫的審判看似與其他並無不同,但亞捫對同為近親血緣的以色列老是不懷好意,又以財富自誇。財富的追求一直在信仰裡是很爭議的話題。有人會說,不要追求財富,但也有人會說,神必定賜財富給我。其實不管哪一種,都會有前後的解釋,只是我們也容易簡化別人的話語。神不希望我們過分的重視金錢是因為,當我過分重視金錢,便會忽略了從神而來的話語。但是神沒有要我不工作喔(我父做事 我也做事)。天上的飛鳥神看顧,飛鳥也要張嘴吃東西不是?

在追逐金錢跟努力工作之間,我很容易因為軟弱失掉分寸。畢竟對我來說,金錢與所謂的工作成就帶來的快樂太直觀了。有點像吃甜食一樣,很快地感到愉悅。因此會更沈浸在其中。但是努力工作到忘記神,忽略做一個基督徒該盡的本分,就是把工作當神了。

我自己偶爾會遇到,週日早上工作跟禮拜撞期。有時很想堅持但又覺得一次也還好吧。或是連續兩年聖誕節復活節都在沒教會的地方工作,理智上知道對靈命是一個侵蝕,但那種沈迷工作的慾望太強烈,自身的缺損使我很重視現實生活的誇獎與成就。

求神憐憫我,也提醒我。在追求工作個人成就的道路,不要迷失了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