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球
大眼球

不寫字的詩人

你逃避的 必遇見

耶利米書48:36-47

驕傲的摩押人必定被打碎。不可一世的摩押人被四周嗤笑驚駭。躲避恐懼但掉入陷坑與網羅中,我們會因為懼怕一些事想要躲避,因此想盡辦法自己處理。這些行為我們可能從小就開始了。辯解是一種自己處理的逃避,忙碌也是一種自己處理人生難題的逃避。我們可能為了健康吃很多健康食品,卻不肯好好處理生活作息。我們也可能為了想要更好地享受拼命賺錢,卻連享受生活的時間都拿不出來。

跟拜偶像一樣糟糕的就是硬著心不回轉向主,有多少次我們禱告的時候心裡想的是:上帝給我我想要的,其他我可以自己處理。我想要健康,上帝請你給我健康,但我自己處理晚睡的問題。我想要財富,上帝請給我財富,但我自己處理這財富怎麼分配。一不小心我們就掉進“我”的中心,而不是以神為中心。

神固然懲罰摩押,但在本章的最後,神依然應允摩押人能歸回。這是無比的慈愛,神並非不愛外邦人,神的愛,是沒有分別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