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球
大眼球

不寫字的詩人

我們眼睛看到的跟事實

耶利米書 52:24-34

神的兒女,神都有數。我們會含糊的計算某災難死了幾十人,幾百人。但是神的兒女遭難,神是完全數計。有時我看自己大,但許多時候我看自己很小,但連這些猶大人哪一年被抓了多少人,神都完全清楚,那麼沒有一個人,一朵花是不在神的看護底下。只是遇到災難不代表神不顧念。

那個行惡的約雅斤王,被囚禁了三十七年後,巴比倫王把他放出來,讓他與巴比倫王一同吃飯,善待他到終老。不知道約雅斤在牢裡的時光有沒有深切的悔改。聖經裡沒有記載,但不代表沒有。以未米羅達善待他有可能是神的感動,也可能是他的悔改。我沒看見。

約雅斤跟西底家都是爛王,一個囚禁終身,一個後來被善待。如果要以此說,神不公平,那就是我片面地把“我”的認知當作一切。回到人生,我們的角度與看法是有限的,但我卻會常常覺得神不公平,我總是看到別人拿到的東西,但我沒有想到,我做了什麼?神給了我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