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球
大眼球

不寫字的詩人

即或不然

但以理書3:13-23

巴比倫王給但以理的三個朋友管轄巴比倫省的大權,但是這三個朋友在巴比倫王建造大金像的時候堅持不敬拜。自然是因為基督徒不能敬拜別的偶像。這不但是對抗不一樣的信仰,也是反抗一直重用他們的巴比倫王。順從神很重要,但是違逆人的好意讓我們跌倒的機會更大。是想,一直提攜我,栽培我的主管,提出這樣的要求,我的拒絕勢必會觸怒他也讓他難過。人的難關在於此,軟弱也在於此。

但這三個朋友(沙德拉,米煞,亞伯尼歌)巍然站立,拒絕巴比倫王的命令,面對巴比倫王威嚇要把他們丟進火中,他們的回答是: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姚中救出來,即或不然,我們也絕不事奉你的神。他們對神有極大的信心,而即使神沒有出手拯救,他們也依然跟隨神。即或不然的意思就是,就算沒有。

在禱告的時候,心裡有時也有一點點“真的嗎?神真的會做到我的應允嗎?”這樣的疑惑。而如果神沒有應允的時候,我會怎麼想呢?有些人持續禱告,有些人也許轉身離開。若今天我是但以理的這三個朋友,能有“即或不然”的勇氣嗎?即或不然代表的是無論如何,我都依循神的安排,即使收到傷害,失去性命,我也不悔。嘴上說很容易,但是真正面臨的時候,一點軟弱都會打破這個堅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