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想
隋想

開心一點吧 都會過去的

當我們在討論性時,我們在討論什麽呢?

維基百科中,性被定義為有性生殖生物繁殖的機制以及方式相關內容。誠然,生育繁衍是性文化的重要部分,可絕不局限與此。

性交、性向、性別、性癖、性器、性征、性欲,在中文語境中,進壹步延伸的詞還有性命、性情、性格、人性等等,包羅萬象。性之壹字几乎可以定義壹個人,從表層的性征,到內裏的性格,從欲望再到性情。生而為人,命里带性,无性不欢,无性不行。

不過最為人所津津樂道卻又充滿神秘色彩的卻是活塞運動,那個最原始的性。性到底特別在哪裡?我想嘗試解答這個問題。

陰莖插入陰道和手掌觸摸面龐到底有什麼差別?本質不就是兩具身體在互動,只是交互程度有所不同而已。我是壹個非常喜歡觸碰別人的人,喜歡靠在母親的肩頭,喜歡挽著朋友的胳膊走路,喜歡拉著妹妹的手,喜歡給她梳理頭發,我喜歡他們,這種身體上的觸碰能給我帶來溫暖和安心的感覺。

可僅僅這些還不夠,我還想要更密集和深入的身體接觸,比如摸臉,比如十指相握,比如深深的擁抱。對於皮膚觸碰的渴望似乎是寫在基因上的,它是安全感和幸福的來源,沒人能拒絕一個愛的抱抱。嬰兒時期的這種需求可以通過與父母的親密互動來滿足,而成人之後則要從他人處彌補,這種慾望並不會消失,只是轉移了對象。

成年之後由於面臨的壓力更大,情感需求更強烈,身體發育更完善,對於身體交流的渴望也就更勝一層樓。而身體接觸所能達到的最大程度也就是納入式性行為了,口腔、肛門和陰道都是戰場,人類對洞的探索是無止境的,是不是也可以理解為是壹種對身體糾纏的執念呢,總想要再深一點、再近一點。

身體是壹個人最寶貴的財產,我們通過身體感受這個世界,通過身體接觸表達和傳遞愛,這是我們安全感的來源。和喜歡的人身體接觸的程度越高,得到的快樂就越加倍,也因此如果被討厭的人侵犯身體帶來的傷害也就越大。

也許這是為甚麽性暴力比其他身體暴力要更嚴重的原因,它不僅侵犯了我們對身體的自主權,更是讓身體接觸變成壹種陰影,從而傷害了我們愛人的能力,甚至讓我們不再愛自己。

一旦將性還原成身體接觸,就很容易理清性騷擾的概念了。曾經這個問題非常使我困惑,身體上的性騷擾的界限究竟在哪裡?性器官的碰觸當然是,上到胸下到腿也沒有異議,再來摸頭和碰腳呢?可能就會有分歧發生了。

不過現在沒有疑問了,只要是未經允許且帶有主觀性的身體接觸都可以算是歸為性騷擾,無論兩個人的關係和性別是什麼。或者可以直白的說成是身體騷擾,身體侵犯。

將性和身體做替換可以有效的對性進行祛魅化,性行為就是身體行為,性別就是身體差別,性向就是身體取向,性欲就是身體慾望。如果身體是寶貴的,那性就不是骯髒的,如果聖體是客觀中性的,那性就不是墮落和邪惡的。如果一具身體不會比另一具身體更高貴,那一個性別也就不會比另一個性別更低等,如果性別是平等的,那不同性向本質也並無不同。

最後回到開頭,聊聊生物學意義上的性,生育與繁衍。神奇的是,這和我前面定義為的身體接觸的性是走兩個極端,涇渭分明。性是一定是屬於兩個人或以上的,而生育和繁衍我卻認為是一個人的,是獨屬於女人的戰爭。精子和卵子結合而成的受精卵是生命的初始形態,是繁衍的開端。至於精子和卵子怎樣相遇卻可以歸為另外一個故事,通過性行為自然受孕是手段之一,通過試管技術一步到位也不是不行。

王爾德曾說,生活的一切都和性有關,除了性本身。性關乎權力。我想說,當我們在談論性時,談論的都是權力,唯獨沒有談論性本身。

來自入江君的愛的抱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