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農夫
生命農夫

以聖經真理栽種和澆灌生命,分享信仰與生活。

生命農夫|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

你相信神必報應作惡的人嗎?

很多人會說這個世界很不公平、沒有公義,那些作惡的人事事順利,步步高升,愈來愈富有,而那些正直常常為別人著想的人,卻要被不公義不公平的對待,生活艱辛。難道真的如廣東話所說:「忠忠直直,終須乞食」? 

感恩這不是絕對真理!若是這是真理,這個世界會是一個連半點盼望都沒有的世界。誰會愛在這樣黑暗的世界生活呢?誰會想在一個沒有真正公義的世界生活?

你可能會問:「但現實世界就是這樣,我們還可以怎麼辦?最終還是要接受現實,不是嗎?」這樣無奈、灰心的無力感,相信許多人都有過。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這話十分真實。在這充滿罪惡不公義的黑暗世界,我們非常需要神的話成為我們腳前的燈和路上的光,使我們不但能在黑暗的世界有正確的方向,走對的路,還可以成為其他沒有光在黑暗裏摸索的人的燈塔,引導他們一起向著正路行。

我很喜歡〈詩篇〉37篇,1-10節說: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

不要只看著「還有片時」就以為明天壞人就會得到報應。壞人必有報應是必定的事,只是要等到什麼時候,就不是由我們來決定,是由公義和審判人的神來決定。正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若然未報,時辰未到;時辰一到,必然全報。」

請你要注意這篇經文的「不要」、「你當」、「當將你的」、「依靠他」、「耐性等候」、「惟有等候」這些關鍵詞。

若你是真的相信神是公義和審判的主,你就必須要緊記遵守主的話:「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詩37:7-8)

若是你因心懷不平被怒氣填胸,生出嫉妒就會生出罪來,就會跟那些作惡就是你恨惡的人一模一樣,或說你不會比他們正直。一個人心裏常常充滿著怒氣和嫉妒,他必然會做出相應的行為。

求真理的聖靈幫助我們遵守主的話!
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12:19

***************
邀請您每月贊助「一杯咖啡」,支持《生命農夫》事工https://liker.land/lifefarmer/civic
請按拍手👏 支持「創作有價」謝謝。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