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農夫
生命農夫

以聖經真理栽種和澆灌生命,分享信仰與生活。

生命農夫|耶穌的降生一點也不平安

為什麼平安夜不平安?

今日是平安夜,記念耶穌基督降生的前夕。每年的這一夜全世界有很多人都藉此開派對、大食會等等所謂的慶祝活動。當然其焦點不是在耶穌,是在自己的享樂和滿足。

其實,每年平安夜都不是很平安,在這一夜比起平常的晚上都會有更多罪惡的事情發生。我在青少年時期,大家都會講「平安夜,失身夜。」所以這一夜會有不少父母感到不平安。

在這一夜的教會,大家都會唱聖詩,《平安夜》(德語:Stille Nacht, heilige Nacht)一定是必唱的。這首令人感到平安的聖誕聖詩,可以說幾乎沒有人不認識。每次唱這首詩歌,加上燭光氣氛,整個禮拜堂都會瀰漫著很平靜很平安的氣氛。給人有一種寧靜舒服的空間感覺,是感恩的事。對於「聖誕信徒」,這是他們一年一次最「屬靈」的時間,增添他們認為的聖誕氣氛。

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真正的平安不是從外面的東西取得,而是要在耶穌裡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是神在耶穌裡賜給人的。

聖經說:「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5)

這位為我們的罪降生的代罪羔羊耶穌基督,因他為我們的罪受死,我們才能得到赦罪的平安;他為我們的罪所受的鞭傷,我們才能得到真正的醫治。

這位耶穌是在一個充滿不安的環境下降生,為要帶給我們有平安。

當時希律王得知會有一位新的猶太人的王將要來到世界,聖經說:「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裏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馬太福音2:2)然後希律王下令將伯利恆城裏並四境所有兩歲以內的男孩都要殺盡(參馬太福音2:16)。

大家都知道耶穌是在伯利恆馬槽裏出生,一個衛生環境很差的地方,絕對不是可以給人安心生產的地方。

耶穌的一生都是活在沒有平安的世界裡,為要將真正的平安賜給上帝的選民。今日神仍在對還沒有得到真正平安的人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加福音2:10-11)

耶穌大聲說:「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來的。 人看見我,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 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裏。(約翰福音12:44-46)

願主平安常與你同在!

***************
邀請您每月贊助「一杯咖啡」,支持《生命農夫》事工https://liker.land/lifefarmer/civic
請按拍手👏 支持「創作有價」謝謝。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