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钟
沉钟

即使誓言明天就变。

前方有光

(编辑过)

【Matters 年度精選提問】

🌊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2019年年末我过得很快乐,最想不到的是就是这次疫情,以及它竟然会带来如此长久的可怕影响。

让我有了许多所谓“不正确的记忆”,还挺讽刺。

🌊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可以说两件吗?只要一想到年初那段时间就想哭。

李文亮医生去世,和武汉一位女孩敲锣救母。

🌊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切实感到了我们的分工社会一旦离开他人,真的很难转动。

想去拜访一位我很喜欢的老师。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今年是我的信念有些“重塑”的一年,所以一切对我来说都变得……可以重新审视。这个问题先跳过吧。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有点理解了为什么网络上那么多人期望着“完美受害者”——虽然我并不认同,但是我承认“完美受害者”对自己想要抨击的观点的威力实在很具有诱惑力。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因为在家备考,所以胖了,哈哈。但是也因为年初发现自己体质太差而开始在keep上健身,从完全做不了俯卧撑到现在可以连续做5个了……再接再厉吧。

以及,有一段时间患上了焦虑症,但是慢慢的已经被我自己缓解了很多。

嗯……其实我还是希望自己身材可以更苗条一些。

🌊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去想象、感受更多的可能。

🌊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