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钟
沉钟

即使誓言明天就变。

创作与自由

曾经在Matters观望过不算长的日子,拖延症到今天才注册了账户想要安家。迟到的新人打卡还望多多包涵!

就在昨天,四年一遇的2.29,非营利性网站AO3在中国大陆被“墙”,起因竟然是大陆一位明星的粉丝不满AO3上写手发表的,这位明星与另一位同性明星的同人文。何等荒谬。

“Not to exploit the users but to serve them”,AO3的创建者Naomi在雨果奖颁奖典礼上如是说。AO3宗旨是创作自由。可是创作和自由,那些举报者,他们哪个词都不懂。

韩国总统文在寅曾经发推祝贺《寄生虫》在奥斯卡获得最将影片等四奖,并表示韩国政府“会支持电影人们,让它们最大限度延展想象,没有忧虑地做电影”。而在墙内的我们,却只能看到满眼的404与“文化自信”。鲁迅先生说过的“一见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胳膊,立刻想到全裸体,立刻想到生殖器,立刻想到性交,立刻想到杂交,立刻想到私生子”倒是鞭辟入里。

全裸体、生殖器、性……是错的吗?如果仅仅是目视都要面红耳赤,恨不得不承认它们的存在,又谈何正确的认识?更别提优秀的创作。

无认识即无自由,无反思即无进步。

“我不要舒适。我要神,我要诗,我要真实的危险,我要自由,我要善良,我要罪孽。”我要创作与自由,不要所谓的“美丽新世界”。

Matters,你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