燔祭
燔祭

老懂哥了

《沈船》第二回 初見

(——仁大附高宿舍區 男子宿舍樓)

校服女生往前走了兩步:

【陳映佳,放映的映,單人旁的佳。】

【你的名字看來不如別人的好嘛,還要分別解釋。】

叔叔笑著說,然後指向我說到,【他就是我剛剛認識的那個男同學。】

【你不是電話裡說過了麼......】

女孩略顯責備地說到。面對家裡人,她的語氣一下子就放鬆了許多。

父女兩說話的時候,我一直在邊上站著,也一直打量著這位陳同學。

她大概一米七十不止的身高,這身高在女生中絕不算矮。似乎還有些嬰兒肥,但是因為身高的緣故,也並不是特別明顯。

蘋果頭的髮型不知道為什麼被綁出了一種輕微的厭世感。

她已經穿上了學校之前發的校服,看來多少和我一樣,對於入學是很期待的。但她沒有穿裙子而是穿的長褲,而且...褲管快被踩在腳底下了。

因為我們學校的校服上衣男女並無不同設計,所以她看上去也有點假小子的酷酷感覺。

她絕對不算那種很漂亮的女生,至少身材上就不是了......這麼想可能有點刻薄,但我也確實是被那些描寫高中的各種作品灌輸了太多亂七八糟的幻想。

但另一方面,我其實也並不覺得她不好看。

她的眼睛真的很漂亮——這是我在她靠近幾步後才發現的——不僅大,而且吊起的眼梢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意外的高傲的不凡魅力。

可是,每次我想要看她的時候,她都感覺到我的視線。

有幾次突然向我看過來的時候,我剛好在看她,搞的我不得不我急忙躲開,怪不好意思的。


【個麼陳千帆啊,她送我去校門口,就不麻煩你再送啦。】

【好,之前真的是麻煩您了。】我微笑著揮別。

【嗯,希望你們都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哦~】這話從他嘴裡說出來,雖然是很土的句子了,但我其實依然覺得挺受用的。

【拜拜。】陳映佳也揮手向我示意,但眼睛並沒看我。

真希望她不要覺得我是個奇怪的人......


一個人稍微在樓下轉了一圈後,我回到了寢室。

二人仍然都在整理寢室。但家長都回去了。我先前受了別人的幫助,所以現在也想幫他們收拾東西,順便聊聊天。

三人從初中經歷聊到人生理想,為了方便快速記住姓名,也聊自己的名字。

魏現勇就主動問:【不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麼?一般來說,墨啊黑啊什麼的不是不好的寓意麼,那幹嘛還特地放進名字中來?】

朱:【可能大概有點希望我以後八面玲瓏、左右逢源的意思吧。

【不過這麼說的話,你們兩個的名字也有來源,都還蠻易懂的。陳千帆的是古詩來的,魏現勇的話,應該就是「見義勇為」?】

魏:【嗯。】

我:【不得不說,朱子墨你這種風格的名字,感覺還蠻酷的,像那種文質彬彬的反派人物,但你看上去其實就完全不壞啊哈哈哈。】

我剛說完,朱就笑了笑,然後做了一個鬼臉,故意壓低聲線:【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他竟然學得有模有樣,魏聽完直接就捧腹大笑。可我沒有理解這個電影台詞,於是魏現勇給我解釋。過了半天,我理解了才大笑起來。這個延遲的反應搞得我們三人笑做一團。

後面又一起邊整理邊聊地說了好多,我靠在寢室的窗戶邊上,看著樓下漸漸多了起來的人流:大多都是「拎包入住」的學生和幫手的家長。

雖然日頭比起我來的時候小了很多,但是看著他們在太陽下面走路的樣子,還是想想都覺得有點熱。

我突然覺得有一種「總算能夠靜下來」的感覺。於是第一次躺在了新舖的寢室床上,眯上眼睛開始回想一天的事情......


突然想到了陳映佳突然看我的那個眼神。

「我會不會已經在她那裡造成不好的印象了呢......」

一想到這個,我突然又開始覺得害羞。

把大致的經過也告訴了二位室友後,他們二人都起哄說是我對人家姑娘有意思。

【我說啊,你們肯定有幻想過在高中這幾年談戀愛、找女朋友吧。】朱子墨壞笑著說。

【肯定啊,戀愛比念書有趣吧。】魏現勇承認地大大方法。

【我是還沒想好啦。但是反正這種也不是說想就會有的。】我躺著說。


我對她當然說不上討厭,但是我想......這只是見第一面而已,只是一般程度的在意吧。

無論怎麼說,男生們聚在一起,到底還是聊這種關於女生的話題最起勁。我已經覺得有點睏了,但是看他倆聊天的勁頭卻絲毫不減......

我躺著看著這場景,覺得的確,是有點印象中高中男生宿舍的應該有的氛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