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ey
lesley

CS专业学生

非典型程序員在香港|🦐聊

本人女,IT行業,自由派,不學無術,田園女權。

一直覺得自己的身份和經歷都蠻尷尬的。

在公司,我是唯二的大陸人,不會說粵語。從每天盲猜同事嘰嘰喳喳的話到慢慢聽懂簡單的句子,在此感謝黃子華和話癆同事。

說來也怪,聽不懂廣東話,但喜歡廣東歌,其實很多發音聽不懂,主要喜歡歌詞。個人覺得簡體中文的歌詞幾乎沒法看。

讀書少,幾乎沒接受過什麼人文教育,但是又極度自我和反叛。喜歡帥男靚女,最大的愛好是看美女。

生活在香港這兩年,無法融入香港本地人或港漂任何一個圈子。前者覺得我不會講粵語,死蝗蟲,後者覺得我不夠愛國,奇奇怪怪。

也認識了很多有趣的黃絲朋友,她們浪漫,愛讀書,自由,了解香港電影和文化,無比迷人。

但我也深深知道自己不屬於她們的圈子。

我比她們現實多了。

我知道文學的美,也知道文學的欺騙性。很多時候不過巧言令色而已。

我知道那些寫出光偉正的文章的左派學者們私下是怎樣物化女性,怎樣食色性也的。

說難聽點,就是自己沒什麼本事拿道德無瑕做遮羞布,沽名釣譽,實際上真遇到天災人禍連一瓶買酒的錢都不捨得捐。哦,他們也會宣揚女權,因為這樣他們就可以泡妹子且不花錢。

在這裡就不點名了,嘻嘻。

我深深地相信搞女權就是要搞錢,女性需要power,才能有話語權,才能不只是做支撐性的崗位,才能在家庭裡不是被期待做飯洗衣服的那個人。

我認為女性不必總是以男性視角看待自己,你不需要是時時刻刻都漂亮的,你需要去滿足自己的慾望,在意自己的感受。你是否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否得到了知識經驗的增長,你約會的人是否在令你快樂。

你要去和男人爭搶,和他們站在同一個競技台上,和他們一樣不擇手段,把自己弄髒,讓自己變得更強。

我深深知道自己不屬於任何一個圈子,但我愛這樣的自己,我有牙齒,我愛吃肉,我愛憎分明,我敢說敢做。我很容易傷心也很容易快樂,我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我愛的時候就是真的愛。

我喜歡這樣自由地活著,我喜歡自己總是走在有挑戰的道路上,去心跳,去痛。

程序員也不總是愛穿格子衫的,我就有很多小裙子,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