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
列宁

为什么中国的音乐产业不行呢~

听着日本流行音乐的我如是想,想想以前港台音乐也曾经风靡大陆。但是总是觉得港台音乐没有日本的好,而且很多港台音乐都是接日本的曲子来作的。我记得我初中时候当时最喜欢听的是英语歌曲,觉得特别屌,与众不同。当时还很流行粤语音乐,还有台湾的音乐。但是最近这10年,港台音乐完全没落了,韩国和日本流行音乐强势崛起。

但是好像永远没有大陆的一席,我知道现在大陆流行音乐也有,但是总觉得就那几个可以听的,和日本比起来太差了。

这么来说吧,为何华人音乐感觉比不上日本做的。韩国也很强势,但是韩国的音乐总给我一种是流水线做出来的感觉,就很严重的工业感,品质是有但是全是有一种一个工厂做出来的一样。日本流行音乐就比较温和,总是有种会给人带来希望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日本动漫产业影响,总觉得日语听上去比中文普通话粤语温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