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
列宁

社会主义左翼在港澳台是怎么样的?

在大陆社会主义左翼还是有一部分人的,但是港澳台我从以前到现在好像都没有发现有社会主义的声音。

你们平时会了解马克思 列宁 托洛斯基 马尔库塞这些人的思想吗?  

我这个大陆人一想到港澳台就只联想到新自由主义,都是民主,自由,人权,特别是私有财产权,但是好像很少谈到平等,如公有制,工人权力,工会,罢工甚至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这类事情好像很少听你们那边人喊,如果在港澳台这种新自由主义社会里面喊这些话语,会不会被人当成神经病?   新自由主义当道你们会不会觉得很腻,有时候我在大陆生活这种社会主义体制也过得很腻。这些价值观来来去去就那几句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