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way學習筆記
Lemonway學習筆記

台大化工所 | Podcast 一百種檸檬味 喜歡閱讀、學習新事物。 粉專內容 : 閱讀心得/ 區塊鏈知識/ 解決問題 我的平台:https://linktr.ee/Lemonway_Learning Telegram推薦文章、書籍:https://t.me/lemonwaylearning

【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數位落差】

在未來一定只有終身學習的人能夠不被快速迭代的職場所淘汰,幾乎所有最新的知識都用英文才找的到,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看AI、區塊鏈這些走很前面的技術。

今天看到一篇很有趣的貼文,就是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放了他兒子考了多益940,聽力滿分的照片。

猜猜看他兒子幾歲? 才小六而已!(但國昌本人僅說「程度不錯」,不愧是Cornell的要求真高哈哈)。我小六的時候還在英文補習班跟同學玩傳接球呢。

國昌也說他兒子平常花了很多時間聽youtube,遠遠大於看書的時間,這也是為什麼他聽力這麼好的緣故吧!

「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數位落差」

其實我也才大他小六的兒子一輪,但這樣比起來,他的英文比起當時的我強太多太多了。

我那時候大部分都是英文CD、電視,不像現在網路這麼發達,Youtube各種國外的英文頻道、英文教學,還全都免費。

我想這就跟上次在全新一周簡立峰董事長提到的一樣,在未來數位科技與遠距教學更發達後,長期會產生很大的數位知識落差(我們越來越容易接觸到國外好的學習內容)。

如果不懂科技、英文,那我們只能受限母語的教材;但其實有更多優質、厲害的教材只用英文。這不只是小朋友會面對到,其實也是所有人會面對到的問題。

在未來一定只有終身學習的人能夠不被快速迭代的職場所淘汰,幾乎所有最新的知識都用英文才找的到,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看AI、區塊鏈這些走很前面的技術。

【結論】

科技只會越來越進步,年輕一代學習的東西只會越來越強,尤其是未來是AI與機器人的世界。

小朋友與年輕人會越來越厲害,因為每個世代出生的環境本來就不一樣,不在是年長者為師。

我們能做的就是保持開放心態與growth mindset,盡全力了解每個世代的新東西,保持溝通與合作。學好英文也一樣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