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way學習筆記
Lemonway學習筆記

台大化工所 | Podcast 一百種檸檬味 喜歡閱讀、學習新事物。 粉專內容 : 閱讀心得/ 區塊鏈知識/ 解決問題 我的平台:https://linktr.ee/Lemonway_Learning Telegram推薦文章、書籍:https://t.me/lemonwaylearning

【比爾蓋茨解釋為什麼他的女兒不能嫁給一個窮人?】

這是一個比爾蓋茨在過去某個演講回應提問者,非常有智慧與精闢的回答。


這是一個比爾蓋茨在過去某個演講回應提問者,非常有智慧與精闢的回答。

“幾年前,我在美國參加了一個關於投資和金融的會議。其中一位演講者是比爾蓋茨,在問答環節我問了他一個讓所有人都笑的問題。

「你能接受你的女兒嫁給一個貧窮的人嗎?」

比爾蓋茨的回答是:

首先,要明白財富並不意味著擁有繁忙的銀行賬戶。

財富首先是「創造財富的能力。」

(我超級愛這句話。)

示例:贏得彩票或機會遊戲的人。即使他賺了 1 億也不是富人:他是一個有很多錢的窮人,這就是為什麼 90% 的樂透百萬富翁在 5 年後回到貧窮狀態。

你也可以看到有很多沒有錢的富人。例如,大多數企業家。

即使他們沒有錢,他們也已經走上了致富之路,因為他們正在發展自己的財務智慧,這就是財富。

富人和窮人有什麼不同:

「The rich can die to become rich, while the poor can kill to become rich.」

如果你看到一個年輕人決定訓練、學習新事物、不斷努力提升自我,你就知道他是個有錢人。

如果你看到一個年輕人認為問題是國家的問題,發現富人都是小偷,不斷批評,你知道他是一個窮人。

富人相信他們只需要信息和訓練就可以起飛,而窮人則認為其他人需要給他們錢才能起飛。

總之,當我說我的女兒不會嫁給一個窮人時,我不是在談論錢。

我說的是這個人創造財富的能力。

請原諒我要說的話,但大多數罪犯都是窮人。當他們面對金錢時,他們會失去理智,這就是他們偷竊、搶劫等的原因……

這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恩典,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靠自己賺錢。

一天,一位銀行的門衛發現了一個裝滿錢的袋子,他接過袋子去交給銀行經理。

人們稱這位先生為白痴,但實際上這位先生只是一個沒有錢的富翁。

1年後,銀行給了他一個接待員的職位,3年後他負責客戶,10年後他管理那家銀行的區域管理,他管理了數百名員工,他的年度獎金超過了他可以偷走的數額.

我的朋友,財富首先是一種心態。”

我非常同意比爾蓋茨說的話。

我們可以看到身邊很多擁有令人稱羨財富的人,他們是有創造財富的能力者。就算你現在把他的財產全部剝奪,我相信他們幾年後仍舊可以東山再起。

可以試著在專注主業之餘,發展個人的副業、投資、學習(投資自己)。在這個後疫情產業快速迭代的世代,我們更需要擁有創造財富的能力,不管到哪裡都可以擁有自己的一片天下。

我自己也不斷努力著!像是現在每日閱讀與學習、寫文章經營粉專就是目前實踐的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