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way學習筆記
Lemonway學習筆記

台大化工所 | Podcast 一百種檸檬味 喜歡閱讀、學習新事物。 粉專內容 : 閱讀心得/ 區塊鏈知識/ 解決問題 我的平台:https://linktr.ee/Lemonway_Learning Telegram推薦文章、書籍:https://t.me/lemonwaylearning

【致富強心臟-7-踏出舒適圈的關鍵是?】

當考慮完最壞的打算,思考它的機率,最後問自己:不做會不會後悔?


我認為我自己是一個如果在舒適圈待太久,會開始渾身不對勁想要趕快跳脫舒適圈挑戰自我的人哈哈。

我很喜歡挑戰自我,從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爬百岳等等,我都做過了。(只差玉山,怎麼抽都抽不到哈哈)

跳脫舒適圈,最難的其實是第一步。

當在還沒做剛剛的那些挑戰之前,一定會有很多人告訴你:「單車環島很危險耶!在南迴跟蘇花那邊卡車很多,感覺就很容易被撞」、「日月潭那麼深,踩不到底感覺就很恐怖」

我會用一種方式說服自己不要害怕,就像Raymond在書裡提到的概念一樣:

「恐懼,是來自於未知。因為不理解眼前,所以擔心。因為不知道,所以有很多想像,不敢前進,只會錯失更多機會。」

當遇到這種情境,就更應該先冷靜下來確認安全性。

直接開始思考,挑戰這件事情,最壞的下場是什麼?

多查資料、多確認風險,會讓自己更了解挑戰這件事情的本質。一旦越了解這件事,加上數字又顯示,危險或是失敗的機率很小,我們就不會在踏出第一步前有內心的小劇場:往往會讓我們越來越害怕而不敢做。

用這個方法來思考,其實騎單車根本沒那麼危險、路上發生事故的機率也不高,如果自己非常注意安全,一定可以平安地回來;泳渡日月潭,其實規定一定要背浮標、每個三百公尺就有補給浮台,也有很多消防艇在旁邊。

當考慮完最壞的打算,思考它的機率,最後問自己:不做會不會後悔?

會的話就趕快去做! 

我也在單車環島才發現台灣有超級多美麗的地方與濃濃的人情味、在泳渡日月潭後才發現自己可以在一個碰不到地板的地方游這麼長的距離。

克服恐懼後的挑戰,都能讓自己大幅成長。

下次如果在猶豫要不要跳出舒適圈,就趕快查資料確認最壞的可能,如果是自己能接受的、又怕不做會後悔的話,就趕快踏出第一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