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way學習筆記
Lemonway學習筆記

台大化工所 | Podcast 一百種檸檬味 喜歡閱讀、學習新事物。 粉專內容 : 閱讀心得/ 區塊鏈知識/ 解決問題 我的平台:https://linktr.ee/Lemonway_Learning Telegram推薦文章、書籍:https://t.me/lemonwaylearning

【致富強心臟-4 花三百萬學來的一堂課】

你願意花多少錢投資自己,讓自己可以不斷成長呢?

你願意花多少錢投資自己,讓自己可以不斷成長呢?

一個月、兩個月的薪水?

Raymond曾經咬牙掏出300萬請撲克教練 !

在2019年,他從德州撲克改為打短牌。但當時這個是市場最新的牌局,完全沒有教學或策略,只能靠自己摸索。

他恰好認識了一個世界級頂尖前五的短牌老外,想請教他,結果老外直接回答:

「我可以教你,一次付清10萬美元」。

10萬美元!你捨得嗎?

他問了他的父母、老婆。也考慮了很多:

如果這是場騙局,頂多損失三百萬;但若因此成為短牌高手,之後要開班授課、靠短牌賺回三百萬非常容易。這個風險報酬比太高了!

所以他馬上匯了三百萬台幣給教練,然後拍照提醒自己要努力學。

果不其然,在一年內,儘管視訊上課不到兩小時,問了一些手牌問題而已,Raymond直接在這段時間賺了超過10 倍的回報!

甚至在未來,這個教練還告訴他加密貨幣的市場,讓他現在賺取更多財富。

重點是,這個錢,【價格重要還是價值重要?】

用價值判斷,就會思考當下付出的,未來的回報有多大,那應不應投資自己呢?

最近朋友問我,他很想升級他的攝影裝備,但他考慮很久。

我覺得他在攝影方面的天分非常高,也很努力拍攝。

我會建議他,如果你你覺得在未來,攝影是跟你密不可分的,甚至可能成為你的職業,那現在這個幾萬塊的「價格」,完全不重要。

如果你現在會為了價格而一直猶豫不決,思考一下這項決定能對未來造成什麼影響。

如果可以因此有利自己成為更優秀的攝影師,然後拍出更多震撼人心的相片,那絕對不要猶豫現在這個會讓你有點心痛的價格!做就對了!

大家也曾經遇過這種猶豫當下要不要投資自己的決定,因為價格太高嗎?歡迎下方留言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