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way學習筆記
Lemonway學習筆記

台大化工所 | Podcast 一百種檸檬味 喜歡閱讀、學習新事物。 粉專內容 : 閱讀心得/ 區塊鏈知識/ 解決問題 我的平台:https://linktr.ee/Lemonway_Learning Telegram推薦文章、書籍:https://t.me/lemonwaylearning

【抽書:DeFi 與金融的未來 】

「DeFi很可能從根本上改變未來的金融格局。或許剛開始,但改變已發生。」

這次提供兩本抽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看到文末吧!

這本《DeFi 未來銀行》由杜克大學商院教授、Fei Protocol 共同創辦人撰寫,同時受以太坊創辦人 Vitalik、和全美最大法幣交易所 Coinbase CEO 推薦寫序。

在本書一開始的中文序,國泰金控的副總孫至德提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DeFi很可能從根本上改變未來的金融格局。或許剛開始,但改變已發生。」
所有牽涉到金融產業的機構都必須了解什麼是去中心化金融,它如何運作、如何利用它提升金融產品與服務、還有它的風險。

我覺得非常有道理。DeFi的出現代表傳統金融在某些方面有效率不彰、久未解決的問題。比特幣出現十年後,已經大大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像是烏俄戰爭)。

你可以不投資、不喜歡,但了解世界新崛起的金融科技很重要。保持開放態度才能在機會出現時把握住。


【內容簡介】

本書內容我覺得幾乎把所有DeFi相關的概念都介紹的很仔細。

很不錯的是,它先提到了目前中心化的金融系統有哪些弊端(像是效率低落、手續費高昂、被大機構與政府控制、缺乏戶操作性與不透明等等),再進一步介紹目前去中心化金融能怎麼解決這些問題。

關於DeFi相關的術語與操作情境也講得很細,以我之前參與過DeFi項目需要學習的地方都有介紹到,所以不用擔心因為是書本就講得不夠詳細,我甚至覺得很多名詞都介紹的比網路上還清楚哈哈。

本書最後也介紹了我覺得DeFi最重要的一塊:要知道你在玩什麼、風險是什麼。

像是智能合約、去中心化交易所、託管、監管風險等等都有一一介紹,如果對DeFi有興趣卻有不知道從何開始的朋友,蠻適合的。(不過本書內容就是很硬核的知識,想要一次全部啃完應該不容易哈哈)

————文末抽書—————

本抽獎活動與高寶出版 @gobooks.youth 合作,將於一週後抽出兩位幸運兒免費贈書一本!

Instagram抽獎細節:請到我的IG抽獎

活動時間

截止日為一周後 6/10 23:59,在此篇貼文公布並 tag 得獎者!

∎ 注意

① 寄送方式由出版商郵寄書籍

② 限台澎金馬讀者參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