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凱文
金凱文

幼稚園PTA会長選出委員会委員 金梨的先生 目標是做一休一

十年後想開一家中古屋

做自己喜歡的事,是最幸福的。想繼續做演員,也想繼續做音樂,有時會想能開家咖喱屋也不錯。也想試試開古著屋,還想試試做電影導演⋯⋯醬。

我媽媽是個很喜歡打扮的人,受她的影響,我現在是一個造型有點邋遢的愛打扮的人。

媽寶發言的開頭也許會嚇跑讀者,為了確保至少有一個人可以讀下去,我準備拿出有針對性的票房保證。

北村匠海今年依然處於爆紅期,3月的時候,和齋藤飛鳥一起拍攝了フェットチーネグミ的廣告。(能和齋藤飛鳥一起拍廣告還不夠紅嗎?)

BOURBON ブルボン フェットチーネグミ



廣告後的採訪(點擊鏈接看原文)中,北村匠海說:

好きなことやっていけたら、一番幸せなことだし、役者もやりつつ音楽も作りつつ、カレー屋さんとかやれたらいいなと思ったり。古着屋さんもやりたいし、映画監督もやりたいし…とか。

試著翻譯一下

做自己喜歡的事,是最幸福的。想繼續做演員,也想繼續做音樂,有時會想能開家咖喱屋也不錯。也想試試開古着屋,還想試試做電影導演⋯⋯醬。

——————上下文無關的分界線——————

出國之前,我一度很喜歡海淘,還開過海淘教學的公眾號。當時,加上運費,從日本海淘優衣庫、無印良品等也比在中國買便宜。一上市就賣斷貨的lemaire(優衣庫臘梅),也可以輕鬆入手。不過,在山東那麼土的地方,會非常格格不入。至於山東有多麼土,多麼沒文化,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埼玉縣的日語發音是saitama,經常被揶揄成dasaitama,就是ダサい(dasai土氣)+埼玉。埼玉縣民聽了會不高興,山東省人也許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吧。

我是紡織行業出身,就是那種像媽媽一樣,看到一件衣服先摸一摸,通過料子(面料)好不好來判斷該不該買。小時候,媽媽這麼對付我,長大後,換我這麼對付我全家。

又馬堡南了,我再說說北村匠海吧。

北村在一檔節目?介紹了一家古著店—深綠。

下次去阿佐谷探探店,看看他的破洞古著是不是在那裡買的。

注意破爛的領口


來東京定居之後,因為育兒花費的時間很多,很少自己一個人到處閒逛。去年春夏之交外出自肅期間,實在憋壞了的我獨自跑去下北澤逛古著店。

沒什麼遊客的下北澤變得很好逛,我像包場一樣選盡情選購。

通過這次採購,我發現了一個自己的癖好,不愛買中國產的衣服。@捲氏俗女 @新性感雜誌 

台灣的朋友們都知道,日本製壓縮機非常稀有,其實日本製服裝也很稀有。古著店是特別容易買到非中國製,非東南亞製服裝的好地方。英國製毛呢大衣,日本製的襯衫,很容易就能買到。

自從學會了「摸面料」之後,H&M之流就看不上了,自從開始買古著,「摸面料」就不好使了。

買古著有許多的好處,像是符合SDGs我就不說了,總覺得這個計畫有點虛。

首先是貫徹環保的生活理念,一件衣服,繼續作為衣服穿下去,比跨越萬水千山送到不發達地區、比粉碎處理等要環保的多。廉價然後快速廢棄的服裝為大自然帶來很大負擔。高質量可以穿很久的衣服,對地球更加友善。想更新自己的衣櫃或是改變風格就把舊衫賣給中古店吧。

其二,古著店的品類非常豐富。除了風格特別鮮明的小店,古著屋的品牌數風格多樣性非常豐富。一家店就像一個商場,很耐逛。

其三,買中古非常省錢。無論什麼時候,省錢就是正義。

去年夏天去橫須賀玩的時候,在三笠紀念公園旁邊的一家古著屋,給小檸檬買了兩件很美式的衣服,坦克背心200日圓,牛仔背帶褲300日圓。今年冬天我們家的新衣都是古著,我和金梨各一件牛角扣外套,小檸檬也有一件oversize復古毛呢夾克,總共花了不到10000日圓。

@Jinly


最四,有風格。中學的時候,讀經典著作時,總是感到奇怪,故事中的那些人,無論貧富,家裡的衣服總是會被描述成舊舊的。現在想來,那時候的人也許就已經在追求vintage風格了吧。真真永不過時。

最後,媽媽看到後,會覺得妳很節儉,會被誇獎。😉

至於我想不想開一家中古屋?

這只是寫文章時的逢場作戲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