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凱文
金凱文

幼稚園PTA会長選出委員会委員 金梨的先生 目標是做一休一

給大家推薦一首歌——「おっさん」

おっさんおっさん僕はもうおっさんになっただからこそ更新更新素敵に歳をとりたいおっさんおっさん明日はもっとおっさん今を未来を学べる人になりたい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the first take企劃的歌曲。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這一首點擊數沒那麼高,卻很質樸感人的歌曲,由岡崎體育演唱的おっさん。

岡崎体育ーおっさん



我一直都看起來年齡很小的樣子,大致就是大學畢業的時候還像高中生,畢業很多年後像個大學生這種程度。出國前夕都還曾被不認識的大媽叫過“小孩”。

以前認識一位台灣來的大叔,當然,按照台灣風格,就算比我爸年齡還大的我也是要叫他X哥。這一位海哥說自己是眷村出身的深藍人群,當然這不重要,關於他的政治立場的故事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海哥讓我猜,他的名字裡面明明沒有海字,但是為什麼叫海哥。我自然是猜不出的。他告訴我,自己小時候,老爸一直叫他“小海”,包括媽媽在內的所有人,都認為這是爸爸給兒子起的小名,大家也都這麼跟著叫他小海了。後來媽媽忍不住了,問老爸,為什麼要起一個小海這樣的小名,有什麼緣由嗎。這位來自四川的國軍老兵說:“他就是我的小海(孩)啊,我叫他小海(孩)有什麼不對嗎?”

——生硬轉折用分割線——

成為一個爸爸以後,開始失去對自己生活的決定權。無論是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還是熬夜加睡懶覺的年輕人狀態,都可以隨時切換,只有做不做得到的問題,沒有可不可以選的問題。

可是小孩子這種生物,控制欲強,自身性能紊亂,沒有安全感,天生對父親沒有親近感尊敬感服從心,早晨不起晚上不睡⋯⋯我家小檸檬早晨醒過來,看到媽媽後幸福的笑臉和看到我以後立刻揮過來的拳頭,打在臉上疼在心裡。

為了討得歡心,只能多去抱他、揹他、伺候他、送他上學,陪他在沙坑裡玩,卑微到塵土裡。

金梨今天去看DISH//的live去了,自然就得我來陪小檸檬。😭

(插播一條,DISH//要紅白初登場了)

小檸檬吃便當的日子,我都要早起做料理。感到疲憊的時候,就產生了一種年齡確實增加了的感覺。雖然我還沒覺得自己是一個おっさん。

根據博報堂生活綜合研究所的調查(點擊看原文),男性平均從43.24歲開始,覺得自己大叔出道(おじさんデビュー)。我距離這個年齡還有很多年。

順便說一下,喔巴桑出道平均從43.12歲開始。

歌詞裡面有這麼一段

おっさんおっさん僕はもうおっさんになった

だからこそ更新更新素敵に歳をとりたい

おっさんおっさん明日はもっとおっさん

今を未来を学べる人になりたい

試著翻譯一下

大叔大叔我已經成為了大叔

所以說更新更新上了精彩的年紀

大叔大叔明天會更加大叔

無論現在還是未來都想做學得進去的人

——再強行轉折一次——

寫到這裡我意識到,既然距離成為喔機桑還早,在這裡多愁善感個啥子。

反正明早不需要早起做便當,今晚就該使勁躁起來才對。

おっさん這首歌聽好聽的,the first take版也鏈接在這裡。

各位掰掰。

the first take v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