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凱文
金凱文

幼稚園PTA会長選出委員会委員 金梨的先生 目標是做一休一

恭喜金梨的小男友上紅白

與金梨一起錄podcast是一件三生有幸的事

知道金梨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北村匠海是她每天都掛在嘴邊的小男友。Mlog裡面也分享過很多次看DISH//現場、DISH//成員的舞台劇、DISH//後輩團體的現場、影院北村匠海主演的電影等等的經歷,不一而足。

她的小男友要登上紅白的舞台了。

第72回 紅白


站在這個瀟灑的女人背後的男人,就是我了。

DISH//會不會上紅白,我們已經在這週一更新的Lemon Radio第八期裡面做出了正確的預測。

 紅白初出場が内定したDISH//((C)デイリースポーツ)


每天都籠罩在DISH//歌聲中的我對於北村匠海的看法,在我們的podcast頻道Lemon Radio第八期裡面有講到,好奇的朋友可以去聽。

今天一大早,金梨就興奮地告訴我,DISH//要上紅白了!至於DISH//上了紅白會對我們的家庭有什麼影響,也可以去收聽Lemon Radio第八期。

「8」


為什麼我不停的提到Lemon Radio?

Lemon Radio


因為本來這一篇文章標題叫做 「與金梨一起做podcast是一件三生有幸的事」。(昨天的事情)

昨天早晨,我一邊聽某個YouTube直播節目,一邊做便當。觀眾交流的環節,有位觀眾留言問生活在美國的主播,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好吃嗎?

主播回答說:“我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在中國吃的東西什麼毒沒有?還會怕這個嗎?”

我想,這一定是一位對於是否要進口萊豬很在意的台灣觀眾吧。這位主播的回答也真是道出了中國人的辛酸。

我是在不久之前才知道萊豬原來是從美國進口的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我們2019年搬到日本來,正巧那一年日美貿易協定最終簽署,在那之後,超市貨架上的美國豬肉明顯變多了。

關於日本國內對於這個問題的討論、法律規制以及美國豬肉占日本豬肉消費量比重的變化這些宏觀問題,我就不談了。簡單介紹幾個從農林水產省找來的資料吧。

「塩酸ラクトパミンの食品健康影響評価について」

【食品健康影響評価について】 以上より、塩酸ラクトパミンの食品健康影響評価については、ADI (0.001mg/kg体重/日)として次の値を採用することが適当と 考えられる。

牛や豚に使用される肥育促進剤(肥育ホルモン剤、ラクトパミン)について(Q&A)

国内では、畜産業者が肥育促進剤の使用を求めていないため、農林水産大 臣による動物用医薬品の承認等が行われておらず、結果として使用が認められてい ません。

我が国では、肥育促進剤が食肉中に残留し、摂取されたとしても、人の健康に悪影響を与えることがないように、食品中にそれらの物質が残留することが認められ る最大の量(残留基準)を、科学的根拠に基づき定めています。…………適正に使用される場合、人 の健康への悪影響はないと判断されています。

補充資料

萊克多巴胺——塩酸ラクトパミン

生長激素——肥育ホルモン(肥育促進剤)

我是家裡的料理擔當,我自然購買過、料理過也吃過美國豬肉,拋開那些國家大事,下週的podcast裡,我想講一下作為一個普通消費者的想法,例如美國豬肉到底好不好吃,我現在購物的時候會買什麼肉等等。相信可以為大家提供一點參考。歡迎大家下週來收聽檸檬電台第9期。

至於北村匠海和DISH//在日本紅的程度,應該會超出海外粉絲們的想像吧。

------------------------

廣告

收聽鏈接

Spotify

https://open.spotify.com/show/009Rd0SSJ9IlJaiaIBjp8i

Apple Podcasts

https://podcasts.apple.com/us/podcast/lemon-radio/id1588024510

Google Podcasts

https://podcasts.google.com/feed/aHR0cHM6Ly9hbmNob3IuZm0vcy82ZDhjYWIyOC9wb2RjYXN0L3Jzcw

YouTube

www.youtube.com/channel/UCZ0dJ3frZ2_PLiLBuXNOqxQ

收聽一下之前的節目也不錯喔,適合家務、無聊以及睡不著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