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半
米半

職場逃兵/ Barron‘s 搬運工/

围炉也话

恕我孤陋,原来ONLYFANS之外还有Patreons

这不就是ONLYFANS的模式吗。。。恕我孤陋,不知有Patreon,看到围炉的第一反应竟然是ONLYFANS。为了啰嗦这一篇,潦草的做了点功课,原来Patreon比ONLYFANS更早,Patreon- style也已是个Jargon。

把内容的收益权还给creator,ONLYFANS对传统色情行业的革命几乎已经成功了,但Patreon-style对其他传统媒体的颠覆。。。我就不知道了。

说回到matters,我自己几乎是这里当作私人的blog在用。只是,因为三两个真实读者的存在,在这里码字会比blog认真一些。那个“发布”按钮,是个挺有效外部约束。

既然”发布“了,当然就开始期待读者。那个巴掌就在左下角摆着,当然就期待数字的增长。但我也不断的提醒自己,来这里不是为了这些。我不是一个很自律的人,到目前为止,matters对我最到的益处,就是这个外部约束,让我不至于总是自说自话,胡说八道,也让我多了一点动力去做一个creator而不只是做一个阅听者。再就是,对于一个40岁才移民的人来说,生活多少有点寂寞,没了以前高谈阔论的场子,大概以后也不会再有。matters也算是一种替代,好过对镜呢喃。

同样的工具,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使用方式。我对围炉没意见,乐观其成。但无论是matters还是围炉,若非自带流量,从0开始累积都很辛苦,成功的概率也不会比任何其他行业更高。上次回北京,发现街边的实体店又多起来了,有人跟我说,在某些情况下,在线获客的成本已经高于房租。呵呵。。。

我特别能体谅几位founders的苦衷。都是精英,为了情怀而留在这个贫瘠的领域,已经很难得。只是不知道matters还能撑多久。enjo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