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冬
慕冬

90後重宅科技青年、社畜、話癆 、人類觀察熱愛思考人生。 充斥著矛盾與反差,就猶如Windows XP桌面遇上慕夏。這,就是我本人。

想不到2020年最後一天竟然不敵寒流去了看醫生

在疫情下的2020,一直都小心翼翼,就算出門也做足防疫措施。外出帶備消毒酒精,餐前消毒是基本。可是沒想到防禦值點滿的我在2020最後一天,昨晚忘記了穿厚一點才睡,著涼了⋯⋯


本來打算終於能放長假能好好外出拍一下聖誕燈飾;

本來打算跟親朋好友來個二人聚餐;

本來打算可以好好玩電玩重操舊業,做回一個遊戲博主;

沒想到休假真的要在床上休息。


一想到明天就開始連假要到星期一醫生才上班,怕死的我還是先去看醫生。萬一不是著涼了而是別的我就很怕。醫生還叮嚀我如果假期後沒好轉就要去做檢測。

看來2020的最後,我還是逃不過休假會生病的命運。

作為心理學愛好者的我,曾經探究過為什麼「休假就會生病」。然後發現這個現象在都市生活十分普遍。其實「休假就會生病」是身體對你的提示:「你的壓力太大了」。當人一直精神繃緊,一旦休假沒了生活上的寄託,繃緊的弦突然鬆開,就會很容易生病。可是人一直繃緊下去,也是會得病。不少人不敵工作壓力,患上抑鬱症。在我工作的地方也不少人如是。所以人最重要的還是要勞逸結合,work life balance 不是沒它的道理。

沒想到我貫徹了職場博主的地位到了2020最後一刻。希望明年我能跟大家聊聊我喜歡的遊戲,多做我喜歡的事。今年受拉尼娜現象影響將會是一個冷冬。願各位在新一年身體健康、勞逸結合、大家work life balance,有健康的身體跟挚愛再過一百個寒冬。


還有,記得穿多點,蓋被子。願各位在寒流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