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尖椒部落」用工情況小組
監察「尖椒部落」用工情況小組

職工:以前為什麼給我安排超職權以外的工作? 尖椒部落:你自己沒長嘴啊?! ⋯⋯⋯⋯⋯⋯⋯⋯⋯⋯⋯⋯⋯⋯⋯⋯⋯ 如有類似情況可發郵件聯繫我們,一起監察。 onlinesupervision@protonmail.com

@尖椒部落及其背後精緻資本 | 關於尖椒部落非法解僱事件的最新情況

作者:王小嗨

很多人问我去不去劳动仲裁,目前的情况是我已经回复深圳市大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尖椒部落)关于非法解雇赔偿金的事宜,要求她们确认单方面强制解除劳动合同的违法事实,以及基于该违法事实的经济赔偿金计算方案:

深圳市大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对于深圳市大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来《关于离职事宜的通知》,本人不接受此通知,亦不认可贵司关于所谓的「经济补偿金」的方案。 首先,给予我的不应是经济补偿金,而是经济赔偿金,因为贵公司涉嫌构成违法解除劳动合同,所以请贵司先承认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与第八十七条,用人单位非法解雇雇佣劳动者的,必须依照第四十七条用人单位单方面预告解除情形下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支付我相当于四个月工资的单方面强制解除劳动关系赔偿金。现贵司对劳动法适用不当,仅仅给予了本人等同于两个月工资的所谓补偿,于是本人要求贵司承认应支付本人的是经济赔偿金。所以,刨除已支付的,贵司还需支付本人相当于两个月工资,即12740元人民币的经济赔偿金。 其次,由于贵司委托第三方公司对我进行社保代缴,已经致使我无法领取失业保险金,这已构成违反失业保险相关法律规定。根据《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第四十二条,用人单位因违反失业保险相关法律规定,致使失业人员不能享受或者不能完全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用人单位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所以,因本人非自身意愿中断就业,根据《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缴费年限1至4年的,每满一年可领取1个月的失业保险金。那么,因本人已在贵司工作超过一年半,本人社保如若未被贵司非法代缴,且贵司依法为本人在社保经办机构注册并缴纳社保,本人本应可领取1个月失业保险金。根据《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九条,失业保险金应依照地级以上市最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八十按月计发。现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为2200元/月,所以贵司应赔偿本人相当于一个月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保险待遇损失:2200x80%,总计人民币1760人民币。 综上,贵司应支付非法解除劳动关系补偿金以及失业保险待遇损失即12740+1760,共计14500元人民币。 另外,因被单方面强制解雇后,本人已无法操作当时与本人工作岗位相关的一些工作账号,导致之前交接工作出现偏差。现烦请贵司设法协助本人,或给出其他正常交接工作的方案。如若未给出合理其它交接工作方案,本人特别在此声明,贵司应承担因贵司导致的后续交接工作延宕以及一切损失。
2020年2月19日 王**

去信如上,如若深圳市大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坚持不承认相关违法事实,本人保留一切法律追究的权利,那么就得在仲裁庭上见了

另外,这几天查了很多资料,明天我会把它做成一个汇编集合,发出来以供大家参考。

(內文有圖片和引用,為了避免影響閱讀,原文連結:點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