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散茶包
懶散茶包

讀後感|社評|食記|動漫心得|心情雜記

鋼杯x水晶杯x塑膠杯:相處的距離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photo-590938/

這是在廚房裡發生的小故事,起因於水晶杯強烈地回絕鋼杯。

「請你離我遠一點!」水晶杯露出害怕眼神對鋼杯吶喊。

「為什麼?我們都是盛裝液體的容器,為什麼要排斥我?」

「不懂嗎?我這麼脆弱,像你這種耐摔的傢伙怎麼能了解我的感受。」

「請別把我們的關係搞得好像加害者與受害者,好嗎?」鋼杯無奈地說道。

「不管啦,反正看到附近有你就是煩。想到身邊有鋼杯,就無法止住想像被撞碎的可能。」

「好吧,既然你覺得跟其他水晶杯在一起就沒有破碎的風險,那我會自己離去。」

聽到水晶杯對自己抱著這麼強烈的負面感情,它決定尊重水晶杯的期望。畢竟,鋼杯也不想要看到自己身旁有其他容器因為自己受到傷害。

後來廚房多了一個新成員:塑膠杯。

「大家好!我是塑膠杯,希望可以快樂共處。」

「我們確實可以好好相處。」水晶杯觸碰了塑膠杯幾下後,覺得應該不會有破碎的風險。

看到這幕的鋼杯,無言以對。它不懂為什麼水晶杯願意主動接近塑膠杯,卻不願意接近鋼杯。 不過,客觀來看塑膠杯的話,鋼杯發現塑膠杯可以跟廚房中的任何容器共處。 因為塑膠杯身軀柔軟,哪怕跟其他的容器有些許摩擦也不會帶來任何傷害。

「鋼杯,你覺得自己為何無法跟大家共處呢?」塑膠杯突然的上前跟鋼杯搭話。

「因為周邊的容器都害怕被我撞碎。」

「不,會不會被撞碎只是從結果來論來看,真正的問題在於你的本質太硬了。」

「我又無法改變自己的本質。」鋼杯心想塑膠杯根本是在講幹話。

「沒錯!你無法改變自己的本質,所以註定無法跟脆弱的容器共處。」塑膠杯語帶嘲笑的說著。

「難道你的本質就能夠和脆弱的容器共處?」鋼杯也不甘示弱地說道。

「沒錯!我的本質不僅能跟脆弱的容器共處,也能跟堅硬的容器共處。」塑膠杯說完後,狠狠地撞了一下鋼杯。摔落的鋼杯發出清脆的金屬聲,接著從低處看著高處的塑膠杯。

鋼杯在地板上的那幾天,塑膠杯對許多的容器說著鋼杯的壞話,讓大家認為鋼杯的存在就是錯的,根本不應該考慮跟鋼杯相處。

後來塑膠杯越玩越開放,終於不小心地將水晶杯從桌子撞出去。有別於鋼杯,水晶杯這一摔整個都破碎了。

「啊,你終究還是碎了。」鋼杯無奈地說道。

「跟鋼杯相處那麼多日子都沒事。為什麼,我只跟塑膠杯相處幾天就發生這種事情?」水晶杯無法理解的哭喊著。

「因為我懂得跟易碎的容器保持距離,但是塑膠杯認為自己的本質能跟任何容器相處,所以從來不會考慮其他容器的感受。」

鋼杯回完話後,有個人類安靜地走進廚房裡。將鋼杯從地上放回桌上,至於水晶杯則被人類用掃把集中後扔進垃圾桶。鋼杯依舊是鋼杯、塑膠杯依舊是塑膠杯,唯一不再廚房的只剩下無法被使用的破碎水晶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