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散茶包
懶散茶包

讀後感|社評|食記|動漫心得|心情雜記

睏獅‧餓狼‧放縱

圖片連結:https://pixabay.com/images/id-4683920/

「我已經挨餓好一段日子,能不能給我點吃的?」一匹瘦弱的狼,不畏眼前訴求的對象。
「嗯?居然敢跟我討飯吃?你沒被我吃就不錯了。」睜開一隻眼的獅子,一邊打哈欠地說道。
「……」
「說是這麼說,不過那麼瘦的狼我一點興趣也沒有。」相較於眼前沉默的氣氛,獅子決定就此打住。
「拜託了,給我點東西吃吧!我會好好報答你。」狼依舊乞求著獅子。

「哈哈、這句話我以前也曾經聽過呢,印象中是一隻自大的老鼠。」
「原來獅子討厭老鼠嗎?跟你說,我剛剛就已經吃掉了一隻老鼠。」
當餓狼說完這句話時,動物的本能告訴它眼前的獅子似乎帶有殺氣。但是餓狼以為這鼓怒氣是因為想起那自大的老鼠,卻未曾料到對象是它自己。

「你是怎麼吃了那隻老鼠?」
「呵呵,我用了各種的理由說服老鼠,希望它能被我吃。豈料,無論我怎麼主張自己的權利,老鼠就是不願意被我吃。我一怒之下,就一口把它給生吞了!」
「你知不知道,為什麼老鼠不願意被你吃?」
「不就是貪生怕死?像我這種位階比它高的物種,當然有權利要了它的命。」
獅子聽到狼這麼說的時候,不經的嘆一口氣。心想,為什麼我當初會放了那隻老鼠?同時,為什麼狼卻不像我這樣願意放走一條生命?我們同樣是看不起比自己微小的生命,這其中的差異到底是什麼?

「不如這樣吧,我先報答你,之後再給我食物就行了。」狼認為獅子想這麼久,肯定是因為獅子不信任狼會懂得報恩。
「老實說,你把我的忠臣給吃了,這真的很傷腦經呢。」
「哈哈哈,別開玩笑了,老鼠當獅子的忠臣?」
「雖然它確實很小隻,但是曾經救了我一命呢。我實在不需要你的報恩,也不想給你食物,現在只想替老鼠報仇。」

「等等、你不能就這樣吃了我,我可是特地來找你要食物的啊!」
「自投羅網的食物居然還想討食?按照你的邏輯,我的位階比你高可是有權利吃你。」

說完後,獅子就把眼前的餓狼給吃了。儘管已經報仇了,失去的老鼠,失去的那個忠誠於獅子的老鼠,已經再也回不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